在花蓮縣初院親和集會中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4/03/18

  這一次是我第十二次環島親和訪問,主要是配合全教同奮在「道勝化劫」補天時的祈禱活動,我做了二件事:

  第一、舉行無形慰問親和。台灣生存的環境是一個海島,四面環海,過去的國家安全是依靠海峽與海洋的屏障,但是現在的戰爭是立體空間的戰爭,在天空之上佈滿了各種的人造衛星,我們生活的環境都在人造衛星從空中可以很清楚看到,甚至經由人造衛星的探測,高山、森林以及地下的資源都可以被充分的遙測,十分的清楚看到台灣的實際面貌,可以說是一覽無遺,自從有了人造衛星的空中探測之後,戰爭就轉變成一種立體式的戰爭,不再是平面的戰爭,已沒有平面戰爭的第一線、第二線、前方、後方之分,再加上使用飛彈武器的改變,已經超越平面,形成一種完全立體的戰爭手段。

我們可以說從民國七十年之後,台灣已經是完全暴露在這樣的戰爭型態的籠罩之下,我們已經不能再以從前一樣的做法面對外來的力量,現在的台灣不能不設防,而且是要處處設防,剛才在無形勞軍,我們看到是有海防的部隊,但是海防部隊能夠有多少的防護能力呢?我們在報紙、電視的報導中經常可以看到走私與偷渡的事件,幾乎是無孔不入。請問國家的安全在那裡?老百姓的安全在那裡?過去是說「靠天吃飯」,現在我告訴各位同奮!我們的安全要靠天保佑啊!依靠無形的力量保護我們,所以我依據師尊的傳統舉行無形慰問親和。

  整個台灣地區在無形稱之為台灣守備道,負責守備道的境主是延平郡王鄭成功,副境主是護國都帥蔣經國,沿著台灣島的西海岸線與東海岸線分別都設有守備區,在台北有中央守備區,在玉山頂有中央守備中心,尤其東海岸從宜蘭到台東這一線,守備的力量更大,有玉蓮殿殿主瑤池金母負責,因為東海岸線的無形守備還要面對太平洋,我們將人類面對的空間分為外太空與內太空,外太空是指同溫層上下的天空,內太空就是海洋,內太空最大的區域就是太平洋,這兩者都是無形反應元組織對台灣滲透的管道,也是台灣無形守備必須小心防範的空隙,外太空精靈就是從這裡出入。帝教各教院、教堂、道場每逢陰曆初一、十五日都舉行月行超薦法會,超薦的對象包含兩部分,第一部分是陰靈,與人的生命關係密切,人活著的時候是靈魂和子,回歸自然之後就是陰靈和子,另一部分則是來自於外太空的精靈,主要都是從東海岸線潛入進來。師尊在東海岸線建立了三個據點:宜蘭、花蓮、台東,再加上玉里的天福堂與關山的天震堂,構成東海岸線的無形防衛網,保護台灣防範無形反應元的干擾。

  我們要向無形感恩,感謝無形長期以來的守護,感謝無形守備的神媒,感謝無形守備的天將天兵,感謝無形東海岸線領導的殿主瑤池金母。三月十三日我是在台南鹿耳門舉行無形勞軍,鹿耳門正是境主延平郡王當年登陸台灣的地方,我們在下午三時三十分的時候正式開始與無形親和,我向境主感謝,我說:追想境主當年蓽路藍縷的開啟台灣,在台灣的人民今天才能夠在這一塊土地上發展。我也向副境主感謝,我說:二十年前,經國先生您為台灣帶來了經濟的繁榮與安定,創造了經濟奇蹟,做到了藏富於民。最後我說:感謝倆位境主、副境主的守護,讓我們二千三百萬同胞能夠在台灣穩定的發展,今天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存的人希望:

  第一、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第二、我們要和諧,不要衝突。

  第三、我們要安定,不要鬥爭。

  第四、我們要經濟繁榮,不要經濟低迷。

  這是台灣這塊土地上人民共同的心聲。在當前競選活動十分激烈的總統大選過程中,希望在這塊土地上不要流血、不要暴力,這是多數台灣同胞共同的心聲,也是天帝教同奮共同的心聲,我是以天帝教駐人間首席使者的立場,代表這些心聲向無形祈求。今天我在光殿上與各位同奮一起祈禱,我同樣向殿主提出請求,請求殿主垂聽我們的心聲:我們不要衝突,我們不要流血,我們不要經濟衰退,希望這塊土地能夠安定,在安定中繁榮,在繁榮中安定。天帝教的原則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我們正是以祈禱配合無形的運化。

  第二、與同奮一起祈禱。宗教徒的力量就是祈禱,我們以祈禱發出我們的心心願願,希望聲聲願願都能夠到達 上帝的身邊,同奮追隨師尊為天下蒼生祈禱,唸了許多聲的皇誥、唸了許多遍的祈禱詞、也唸了許多遍的迴向文,我們天天都在唸,但是同奮有沒有仔仔細細的想過:天帝教同奮為什麼祈禱誦誥?我認為祈禱詞就是師尊留給我們的精神。教壇課程使用的祈禱詞是師尊在民國三十八年到台灣之後親筆寫下來的,當天帝教復興之後,師尊做了一些修正和補充,成為祈禱詞的十大願,從三十八年到今年九十三年,祈禱詞的精神一直貫穿下來。

  願!神聖人凡通,至誠獲感應!

  願!人心復古,抱道樂德,回天轉運,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

  願!信心不惑,澄清行劫魔氛!

  願!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劫,大地早回春!

  願!天佑中國,兩岸真正和平!

  願!青天白日放光明,我居自由、民主、平等、繁榮、均富、安寧!

  願!黃胄一統,萬方協和,中華文化復興!

  願!天下為公,宗教大同,世界大同!

  願!人類無差等,泯除民族仇恨!

  願!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

  在祈禱詞裡直接面對的是「浩劫」。師尊說: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劫是戰爭暴力,浩劫是大的戰爭暴力、毀滅的戰爭暴力。

  第一願「神聖人凡通,至誠獲感應」,希望人與天的關係通過祈禱,將人間的願力直接達到 上帝的身邊。

  第二願「人心復古,抱道樂德,回天轉運,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人類為什麼會有浩劫?因為人心不古,人心的欲望愈來愈多,人類遠離了道德倫理的規範,「人心復古」是使得人類懂得節制欲望,有了「道德的重整」才能夠「回天轉運」,才能夠得到「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這是第二願,我用一句話來說明,就是「不要戰爭」!

  第三願,「信心不惑,澄清行劫魔氛!」。消弭掉行劫魔氛降到最低。不要戰爭!

  第四願,「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劫,大地早回春!」。不要戰爭!

  第五願,「天佑中國,兩岸真正和平!」。要和平!不要戰爭!

  第六願,「青天白日放光明,我居自由、民主、平等、繁榮、均富、安寧!」。要繁榮、安定!不要戰爭!

  第七願,「黃胄一統,萬方協和,中華文化復興!」。這一點我會在後面再說明補充。

  第八願,「天下為公,宗教大同,世界大同!」。沒有戰爭才能有大同!

  第九願,「人類無差等,泯除民族仇恨!」,戰爭的根源來自於仇恨,更多的是來自於民族之間的仇恨!

  第十願,「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明明白白的要求「不要戰爭」!

  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劫」是戰爭!「劫」是暴力!「劫」是衝突!「劫」是流血!師尊從民國三十八年到台灣,心心念念,天帝教復興二十多年來,心心念念就是「不要戰爭」!我們同奮的祈禱就是「不要戰爭」,天帝教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宗教,反對暴力,反對戰爭,反對任何形態的戰爭與暴力。

  各位同奮!現在在台灣大多數的人民都沒有經歷過戰爭,我今年七十九歲了,我親身經歷過戰爭,在中日戰爭一開始,師尊、師母就在西安組織了救護隊,參與的是西安的同奮,我與西安同奮的子弟,都是十八、九歲的第二代,也共同組成了一隊救護隊,有廿八、廿九人之多,每次在日本飛機轟炸之後,我們就背著擔架出去救人,我親眼目睹一顆炸彈炸在西安的防空洞口,另一顆炸彈炸在另一邊的防空洞口,二邊都被封閉了,躲空襲的人都悶死在裡面,挖開防空洞口之後,我們用鑽的鑽進去,我要告訴各位同奮,悶死的人的骨頭都鬆散了,整個人好像麵條一樣,抬都沒有辦法抬,要用三個人合力拉出來。還有在當時的城隍廟的一個防空洞,有一顆炸彈穿透防空洞之後才爆炸,裡面的人都被炸死,一片血肉模糊,我們要拿木杓子去挖,將混在一起的肉與血一桶一桶擔出來。只要一顆炸彈炸下來,眼前的景象真的是血肉橫飛!

  中國人有一句話:「寧為太平犬,不做亂世人」。在亂世的時候,人的生命真是十分的悲慘,我曾經做過新聞記者,金門砲戰我在金門,大陳撤退我在大陳,舟山撤退我在舟山,我看過越南的戰爭,戰爭真是扭曲人性,真是玉石俱焚啊!一般老百姓沒有辦法可以抵抗啊!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人拿戰爭當成兒戲來對待,這是最危險、最不道德的事。祈禱詞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這是天帝教救劫的精神,我們同奮在這裡日日夜夜祈禱,因為我們知道個人的力量有限,只有祈求 上帝保佑我們。

  然後我要唸「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

  這個迴向文是在八十一年七月一日起開始啟用,八十八年做過一次文字的修正,但是大的方向並沒有改變,只是修改「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用字而已,我要告訴各位同奮,「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師尊建議陳立夫先生,請陳立夫先生在中國國民黨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中的提案,主要是師尊在復興先天天帝教之前去了一趟美國,預定的時間是三個月,師尊只停留了一個半月就決定回台灣,師尊回來之後,說:我反對共產主義,因為共產主義滅絕人性,這一次去美國,我發現資本主義是腐蝕人性,這個世界怎麼辦?師尊與陳立夫先生討論,師尊想到孫中山先生所說的:三民主義是繼承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的道統。所以師尊說:三民主義是以中華文化為中心,最能夠幫助人類面對當前的問題。所以師尊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就是這一句話的來源,有些人用意識形態反對迴向文裡面的「三民主義」,事實上,師尊在天極行宮大門口公開刻鐫著:「願我玄穹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是歷史的見證。

  現在的迴向文是:

  兩岸認清潮流時代環境,毅然放手乾坤一擲。

  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誠信協議台海和平。

  兩岸復興中華民族文化,決心實行民主體制。

  形成一個自由民主中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有二個中心:

  第一個中心是「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

  台灣過去的優勢是經濟力量強,十幾年來,我們的經濟優勢逐漸消失了,現在以什麼與大陸坐下來談?唯一就是「中華民國」這塊招牌了!「中華民國」可以讓我們與大陸平起平坐,坐下來談。

  中華民國到現在已是九十三年,也就是事實存在九十三年了,所以要尊重這個現實,根據這個原則,才有可能「誠信協議」,以「誠信」來「協議」台海的和平,坐下來談,和平的談,如果兩岸恢復和談,會是先討論三通的事,台灣外移的資金可以回流,幫助經濟在安定中繁榮成長,我們不要戰爭要和平,希望通過和平的談判,讓台灣存在,讓台灣繼續的發展。

  只有兩岸追求和平,共同用智慧、用人心的期望來面對,台灣才有前途。師尊給中共鄧小平先生的二封信之中就提出:人類最大的苦難是來自只有恨,而沒有愛。因為沒有愛,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彼此才會用戰爭、鬥爭來面對,結果是兩敗俱傷。

  第二個中心是「兩岸復興中華民族文化,決心實行民主體制」。

  各位同奮!一般人談到有關民主體制的時候,就先想到美國,以為美國才是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這個觀念有值得檢討的地方!英國是不是民主國家?英國有女王。日本是不是民主國家?日本有天皇。法國是不是民主國家?但是法國式的民主是不是一樣是總統制呢?德國是不是民主國家?德國的民主是德國式的民主。我們要了解到一個國家的典章制度是以自己的文化基礎建立起來的,以自己的文化形成的,英國的民主制度是英國的文化形成的,日本的民主制度是日本的文化形成的,我們要建立民主制度,就要以中華文化為基礎,如果不能以中華文化為基礎,只是粗糙的移植別人的制度過來,那是形式,沒有能夠真正的生根,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中華文化講民主,講的是民本的民主,我們的民主制度要建立在中華文化之上。

  什麼是中華文化?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老師們告訴我們:「禮義廉恥」是中華文化。「信義和平」是中華文化。在家裡,長輩告訴我們:要認識中華文化,從吃飯拿筷子開始。文化就是生活,文化融入在生活裡,你在美國問一般老百姓:什麼是民主?他們會說:民主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換句話說,民主就是生活,就是文化,先後來到台灣的先祖們都是從大陸帶著中華文化而來到這一塊土地,如果說中華文化是外來文化?媽祖是外來,關公是外來,為什麼拜拜衪們?因為那是生活的一部分,那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在這一塊土地上,我們父以教子、兄以教弟的傳下來,中華文化是我們共同擁有的根源。師尊說:為什麼上帝的真道在台灣復興?因為台灣有中華文化的老根,上帝真道就是中華文化。我們天天在唸廿字真言、時時刻刻在唸廿字真言,那是中華文化,廿字真言就是上帝的真道。復興中華民族文化就是復興上帝的真道,當年大陸的文化大革命要求破四舊,要求去掉中華文化,但是我今年初在北京,正好是元宵節,家家戶戶都在過節,我發現中華文化還在人心裡,任何的力量都摧毀不了,中華文化繼續在土地上成長,我們祈禱希望以中華文化建立我們的民主,以中華文化民本的精神建立的民主制度,才能夠真正的成為中華同胞熟悉的民主體制,具體的做法就是三民主義所倡導的民權體制,不必外求!我們今天在台灣要求人民公投,公投就是三民主義的民權主義主張的複決權、創制權,只是名詞不同而已,我們共同追求以中華文化建立民主,兩岸在這個基礎之上,以談判的方式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中國,兩岸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和平,兩岸同胞才有幸福的生活,這是師尊心心念念的事,也是天帝教同奮長期祈禱的祈禱詞中第七願中的心願。

  「道勝化劫」的迴向文更直接,更簡單,有二個重點,一是和諧,一是和平。不要有對立激情,不論是族群的對立激情,或是多數對少數的對立激情,我們都不要。不要有戰爭,希望兩岸和平,只有在和平的環境之中才能夠努力發展經濟,造福人民的生活,這是道勝化劫祈禱的奮鬥目標。

  我們都是救劫使者,都有責任救劫,道勝化劫迴向文首先是反省懺悔:沒有盡到救劫的天命。為什麼?今天打開報紙看一看,台灣的社會還有中華文化嗎?還有禮義廉恥嗎?還有忠孝仁愛嗎?如果有!就在我們同奮每天身體力行的廿字真言人生守則,那就是中華文化,中華文化的老根是上帝的真道,我們的同奮在日常生活之中守住上帝的真道做功課。但是我們還沒有能夠做好,我們要切切實實反省,我們要向 上帝切切實實懺悔,我們不能夠將人生守則影響到家庭,我們不能以上帝真道勸導週遭的人,影響人心向善、向道,這是我們沒有盡到救劫的天命。各位同奮!我們一起來祈禱,祈求教主 上帝赦免台灣,祈求教主 上帝「天佑中華、天佑台灣」,我們不要戰爭要和平,我們不要衝突要和諧,這就是我們的祈禱。

  宗教徒的力量就是祈禱,當我們祈禱的時候,我們「念念專注,念念集中,口誦心惟,袪除雜念,上通天心,下貫人心」,念念集中為天下蒼生,沒有為自己祈求,這個時候心裡就很平靜,我們走進光殿,感性的向教主 上帝祈求,走出光殿,理性的向自己要求,走到社會、走到家庭,當我們面對不平靜的時候,我們就會想到自己的祈禱,想到唸過的祈禱詞,想到唸過的迴向文,就可以和平理性的面對問題。

  明天,是我在這一次親和訪問的最後一站,我要到宜蘭教院,晚上七點半的時候,我在光殿與同奮一起祈禱,我也普請全教同奮在各地的光殿一起祈禱,一起唸迴向文,我們要向教主 上帝請求:天佑中華,天佑台灣。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我們要和諧不要衝突,我們不要流血,不要暴力,為台灣這一塊土地以及人民祈禱,為了生活的安定,為了我們共同擁有的明天,我們同奮一起來祈禱。選舉是公民自由意志的選擇,應該在和平、和諧、理性的情況下進行,如果因為這一次的選舉而有了流血衝突,我不知道今後如何向我們的子孫交代?這個時候我們只有要求自己加強祈禱的力量,冷靜的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