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道魔並闡」的春劫普請全教同奮為「道勝化劫」而祈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3/04/14

  三年來,本師世尊在無形不斷地告訴我們:春劫來了!春劫的腳步接近了!春劫的腳步啟動了!春劫來到人間了!我們總是糢糢糊糊地,頑頑忽忽地。如今,春劫用它不同於「行、清、平」的運動形式,默默地通過以宗教為傳導心息的中介體,悄悄地以病毒播散運作的方式,在沒有引起太多驚覺的情況下,直接的,很平常的,走進了人類生命之中,走進了家庭生活之中,走入了人心和人性之中。

  果然,時序剛剛通過天運癸未年的立春、驚蟄。人間曆數公元二00三年的二月三月交替,足以被視具有春劫象徵意義的「百獸齊舞」、「百毒齊發」,一先一後,一顯一隱,來到人間。

  一個是「百毒齊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稱為SARS的病毒。這種看不見的「敵意生靈」從中國大陸廣東地區以及香港、新加坡,正以無孔不入、無堅不摧地、快速的向全世界擴散,影響了大多數人類的生活秩序。

  一個是「百獸齊舞」的「宗教信仰的衝突」,以「聖戰」為名的美伊戰爭。儘管主戰場在伊拉克國境內進行,但是隱藏在戰爭背後,「群魔亂舞」的各式各樣的戰爭,早已散佈人間各個角落,威脅著、牽動著人類的生命與心靈。

  啟動於廿一世紀初的春劫行運,儘管都是天災人禍。但,從二00一年的「九一一」事件到前述兩大劫運的開展。顯然與二十世紀時期「行、清、平」的形式與實質,完全不同。這一顯一隱的天災人禍同時並進,同時擴散,使人類同感受到「道魔並闡」的春天,一如「春城無處不飛花」地無法抗拒,無處逃避。

  本師世尊為我們定下奮鬥的目標:

  一、要通過宗教大同,進入世界大同,達到天人大同。

  二、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亦是愛好和平的宗教,奉行「除殘止暴」的天赦之教。因此,在長期持誦的祈禱詞中有:「願!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

  三、永遠「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心心願願為天下蒼生。

  我們對美國在伊拉克所進行的戰爭,不論出諸何種有足夠說服力的道德訴求?或者最後得到何種戰爭的實果?它都將是新世紀人類悲慘新浩劫的開啟,它將會帶給後代子子孫孫無窮無盡的劫劫相因、循環報復的大災難。作為一個救劫宗教,愛好和平的天帝教徒。我們都應該向 上帝懺悔、認罪,因為,我們沒有善盡天帝教救劫使者的神聖天職與良心。我們更應該以至真至誠的心向 上帝乞求,讓我們來承擔這場人類因宗教信仰所造成浩劫的錯誤行為與共業,讓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讓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

  相對於戰爭的暴力,來自看不見、充滿「敵意生靈」(SARS)的病毒的侵害,它對人心與人性之間的挑戰與危機,尤應值得我們省思。根據既有的衛生知識告訴我們,所有病毒感染者均由於人體免疫力太弱。在宗教經驗中體認:則人類身心靈體失却和諧的均衡,或由於感染者正氣不足,失却了對不正之氣的抗衡能量。基本上,因為整個人類生存空間中長期充滿著暴戾之氣、陰霾之氣、血腥之氣、邪惡之氣,累積成為陰毒之氣,轉化成為春瘟病毒。從最近有關SARS的資訊中冷靜觀察,處處顯現出此無孔不入、無堅不摧的「無形殺手」,造成的人間失衡、生命失據、生活失序,進而沖擊到世界的經濟成長,人類的生命安全。尤以台灣地區在產業長期蕭條、社會動亂不安之關鍵時刻,加上病毒蔓延,無異成為雪上加霜的新災難。作為天帝教救劫使者,寧能不心存懺悔地向 上帝承認我們正氣不足、救劫不力耶?

  我–李維生,自領天命作為天帝教的首席使者,首先應向

上帝我們的教主懺悔、認罪:我沒有善盡救劫的天命,我沒有盡心盡力盡職地力行天赦之教,使得萬生萬靈、天下蒼生在這春劫啟動的第一時間,因生靈塗炭種下劫劫相因的浩劫惡業,並承受無限病毒摧擊的苦難。維生志願承擔起一切共業與苦果。

  維生決定遵照本師世尊的指示:「人間當可把握中土天時配合之,當下乃春時之春分、清明,用時以進,回轉氣清景明。」的原則,於癸未上元龍華勝會之期,配合春劫主宰無形應化,集中力量舉行一場「道勝化劫祈禱行動」,以化除「威勝」、「力勝」,人間暴戾的行劫魔氛。並選定在九十二年四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廿三日至廿五日的六天,每天午刻以玉華殿•桃園縣初院為中心,偕同全教同奮為「化除春瘟時疫,永無侵略戰爭」共同省懺悔過、祈禱化劫,在此波濤汹湧春劫時分,以道勝化劫而奮鬥。

  普請全教同奮於上元龍華會最後三天開始,亦即癸未年三月十三日(公元二00三年.民國九十二年四月十四日)起,至三月廿四日(四月廿五日)止,為期十二天,上承癸未年上元龍華會的擴大誦誥、誦經活動,下接四月廿六日在北東教區桃園縣舉辦之「癸未年護國祈安超荐迎福法會」,分別在各地教院、教堂、道場,一齊參與此一祈禱行動,凝聚一分精神念力,增強一分救劫正氣,減少一分人倫浩劫。一鼓作氣,一氣而成,以「特別迴向文」集中同奮「聲聲願願」,直達金闕。

  相信全教同奮都會珍惜這樣的榮譽與責任,而地球上飽受戰爭、病毒威脅的生命都在期待得到這樣道勝化劫的契機!這是一個春劫啟動期救劫救心救靈的起點,從玆而後,只要有需要,天帝教同奮都會以各種行動凝聚共識,凝聚正氣,展開實際的行動。同奮們一起來,乘「春風化雨」教化而行,天帝教的奮鬥呼聲必將響徹雲霄,澄清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