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十二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結論時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3/04/06

  各位同奮:

  我在三月二十日前往日本,登機時間是九時二十分,也就在那個時間,美國在伊拉克發動戰爭,廿五日我回到台灣,廿七日前往美國,前天四月四日回到台灣,距離美伊戰爭開戰到今天是第十八天,以我在美國的實地了解,美國政府現在正處於進退兩難的局面。

  我在美國有七天的時間,除了洛杉磯,還去了西雅圖,接觸很多在美國的同奮以及從事高科技的人,真正聽到來自於美國民間的反應,他們同意我提出這是一場宗教戰爭的看法,春劫已經啟動了。

  我在美國也更加證實到一個重要的訊息,早在一九九八年的時候,現在均已進入布希政府裡的十九位新保守主義者,曾經建議當時的柯林頓總統修正美國對外政策,採用新干涉主義,重劃中東政治版圖,除去伊拉克海珊的力量。柯林頓總統沒有接受,當布希總統主政之後,他們立即再向布希總統提出,而布希總統完全接受,成為美國的國家政策。所以美國與伊拉克的戰爭,可以說是美國共和黨新保守主義的全球戰略。

  在美伊戰爭的同時,國際間爆發出引來動盪不安的新病毒傳染,稱之為SARS。過去我曾經說明春劫的重要指標,正面的是「百花齊放、百鳥齊唱」,負面的是「百獸齊舞、百毒齊發」。百獸齊舞亦是「群魔亂舞」,美伊戰爭讓人間深深感到群魔亂舞的危機與威脅,我向各位同奮特別指出來,要注意第二次的九一一事件在美國本土爆發,甚至是使用小型核子武器的恐怖行動,那時美國會以大型的核子武器向所有對美國有傷害嫌疑的國家或組織直接報復,那時就是一場全面性的核子戰爭。另一方面,SARS是百毒齊發的第一波,應該說是一種春瘟。而春瘟是有非常大的傷害力,我們全教要為SARS的防治發揮力量祈禱。我要特別提醒同奮,每天早上出門之前,請一杯廿字甘露水喝下,而且每天至少打一坐,用廿字甘露水與靜坐培養正氣以增強免疫力。

  第二、對極院弘教委員會提出的「擴大引渡原人一千名的皈師與獎勵案」,建議傳道使者團接受成為「癸未年引渡一千名皈師與獎勵案」,基本精神是以引渡原人做為目標,春劫啟動,救劫弘教與引渡原人更密不可分,多接引一位原人,就是為台灣復興基地多保留一分元氣。

  最後,我引用師尊的話做為對本次傳道使者團大會的贈言,師尊在民國八十二年的傳道使者團大會上說:

  各位傳道使者:

  本教一年一度傳道使者團大會今天在此舉行,現有傳道使者共有五十六位,都是神職,都有特殊的使命,過去我一再告訴大家,天帝教同奮有三要:信、願、行,今天我要特別提出天帝教神職人員的三要:

  第一、絕對效忠(終)教主 天帝。

  第二、絕對服從組織。

  第三、絕對實踐制度。

  神職人員對此三要都有確實履行的責任,以同奮三要:信、願、行為基本,一步一步奮鬥,深入了解奮鬥精義,負起神職人員的使命,在人事上盡忠職守,將來再回到先天極院,與宇宙共始終,效終 上帝。神職人員要有此願望,有此氣魄,有此懷抱,就從現在開始遵行。

  大會原則上是每年一次,各位傳道使者平時沒有機會精神交流,今天可以暢所欲言,現在依議程開始進行。

      (八十二年十月二十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師尊對全體傳道使者提出:「第一、絕對效忠(終)教主 天帝;第二、絕對服從組織;第三、絕對實踐制度」,我認為師尊告訴我們要服奉「教寶」:

  第一、帝寶,是信仰 上帝。

  第二、道寶,是依據教綱建立組織。

  第三、師寶,是以實踐制度傳承心法。

  師尊告訴我們要絕對信奉帝寶、絕對信奉道寶、絕對信奉師寶,維護教綱體制,實踐制度,這個任務要在傳道使者的手中堅持下去,接傳下去。

  我宣佈九十二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圓滯祝幕,謝謝各位傳道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