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四屆第一次中華天帝教總會會員大會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3/04/06

  天帝教有二個重要組織,第一是財團法人天帝教,因為完成了天帝教的財團法人組織,天帝教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合法的第十個宗教,財團法人的管理主要是「財產」,從日常的收支到年度的預算與決算,每年一定依據法定程序由會計師簽證之後,送請主管機關內政部核備,完成法定的程序,顯現出天帝教「正大光明」的基本精神,從在師尊在人間帶領我們奮鬥,到師尊證道之後,我們都能完整的依法完成這必要法定程序。

  第二是依據人民團體法建立的社團法人中華天帝教總會,通過會員的結合,從事社會性活動,並向世界各地推動天帝教的活動,以實踐天帝教宗教大同的理想。

  今天是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這一次的會員大會有一個主要的任務,就是改選新任的理監事,在師尊證道之後,過去的第二屆、第三屆理事長都是由我擔任,因為天帝教以首席使者出任財團法人天帝教的董事長,也出任中華天帝教總會的理事長,所以過去的二岷砠是由我擔任,但是依據法律的規定,人民團體負責人的任期不得超過兩屆,所以要在今天通過合法的程序完成改組。

  同時我也要說明,天帝教總會是秉持宗教大同的基本理念,推動宗教會通、宗教交流的工作,在過去二屆八年中,我們盡心盡力的推動宗教會通,當年由師尊發起的三教聯誼,已經擴大成為十五教的聯誼,每年與天德教有學術研究的交流,作為天帝教總會的基本工作,過去八年有了一些努力的成果。

  在中華文化的傳承方面,最近六年來,每年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的活動,因為天帝教是傳承中華文化的老根,六年來,全力推動慎終追遠的祭祖大典,希望今後要繼續做下去。

  現在我們依據既定的會員大會議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