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2/09/19

  光幸同奮剛才講了二件事,第一件是掃地,他來鐳力阿專職以後,分配有清潔責任區,每天早上八點半開始掃地,是打掃親和樓乾道宿舍前那一排樹的區域,那些樹特別容易掉葉子,剛掃過之後葉子又掉下來了。第二件清理水溝,原本有一個讓水能夠很快流下去,沙子可以淘出來的設計,他當時在參與鐳力阿道場建築工作,還考慮在上面加一塊鋼板,後來也沒做,他當時只想把樹種下去就好了,水溝有沒有蓋不重要,沒想到多少年後,他自己要負責打掃,這就是因果,有前面的因,就要承擔後來的果,許多事悻砠是有前因後果,要看有沒有用心。

  天帝教是一個大家庭,就是師尊所講的以教為家,但是並不是說要整天生活在這裡,而是心在這裡,心在這裡才會認為教是家,心擺在這裡,一如像在自己的家裡面一樣,就是關鍵,鐳力阿道場內的同奮體會到在此地都是一家人,像一家人一樣相互關心、相互照顧,說明了「以教為家」是把心擺在道場裡,用心、齊心最重要。

  第一天赦年到今年壬午年下元龍華九月十五日結案,在天赦名單之中的同奮有應做而未了的功課,一定要在陰曆九月十五日下元龍華結束之前完成,也要關心其他在名單內的同奮,鼓勵他們如期完成應該做的功課。

  因為九月十五日下元龍華結束之後,就正式進入春劫全面運化的開始,我們大家都要直接面對春劫帶來的挑戰,無形挑戰的力量慢慢逼近,小的問題會延伸成為大的問題,同奮要有危機感、憂患感。

  但是我認為鐳力阿道場同奮仍然缺乏危機感,缺乏憂患感,我在這裡特別提醒各位同奮,希望大家務必要注意到。

  我非常誠懇的請各位同奮把鐳力阿道場當成自己的家來關心,把心擺在鐳力阿道場,同奮彼此關心,同奮要惜緣,相互關心,彼此照顧,等於是自己的兄弟、姊妹,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