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午中元清涼勝會天人講堂講授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2/08/29

  各位獲得 上帝天赦恩典的萬生萬靈!

  這是第一天赦年奉 上帝詔命舉辦的第三次清涼勝會,也是為淨獄性靈完成潔淨性靈的法會。

  剛才天帝教同奮為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朋友們,解說了「離苦得樂」、「自在清涼」、「認識自己」的觀念,雖然聞道有先後,可是悟道有遲早, 上帝的真道在宇宙規律中永恆不變,並不需要特別用人間的語言、後天的知識來說明與解釋,但是天帝教的同奮奉獻赤誠,真真誠誠的以我們在人間修持的心得,體悟到上帝真道的真相,分享給今晚在座所有同根同源的性靈朋友們,我們本著四個基本原則,希望帶著在座一百零五億得到 上帝恩典的淨獄性靈們來共同體悟 上帝真道,回到 上帝的身邊。

  第一個基本精神就是「一視同仁」,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僅管我們之間隔了一條線,各位在無形,我們在有形,但是我們之間有共同的心、共同的氣,來自於 上帝共同本性的源頭,我們相互牽引、影響著,並不因為你們在無形,我們在有形,而使得彼此之間有任何差異,我們是「同根同源」!我們都來自於 上帝的身邊,都是宇宙生命本源的金盤種子,我們都來自於宇宙生命的本體,生命的「本」是一樣的,祇是我們現在走著各種不同的道路。我們應該相互關心、相互關愛,所以我們以「一視同仁」來為同根同源的同奮們服務,提供我們的愛心,提供我們的愛,提供我們的關懷,提供我們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各位能夠重新站起、重新思考,真正回到 上帝的大家庭,回到宇宙生命的本源。

  第二個基本精神是「有教無類」,不同境界的生命體都有宇宙生命的本質,並不因為不同「類」而有差異,我們都有不可以被剝奪的 上帝賦予生命體的基本權利。

  第一、生命尊嚴的普遍平等。生命來自於宇宙本體,來自於 上帝的道源,只有先後,沒有高低,生命的尊嚴都是一樣的,都是共同的,誰也不能歧視誰,誰也不能迫害誰,在 上帝的眼裡,所有生命體一如祂的子女、生命體有什麼差異呢?

  第二、生存和諧的共存共榮。生存的空間是為所有生命體共享,在生存空間中,每一個生命都有存在的條件,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有一個共同信念:「一枝草,一滴露」,即使是一枝草上天都會有一滴露來滋潤它,讓它生存下去,這就是宇宙生命生存的真象,要求在生存和諧中生活下去。

  第三、生活幸福的自由選擇。生命要和諧的生存,也要幸福的生活,追求幸福的生活是每一個生命體可以做的自由選擇,才有積極進取的動力。

  上帝賦予了生命體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與生活的幸福,「有教無類」就是直接體會這個宇宙生命本體的基本道理。

  第三個基本精神是「變化氣質」,從「離苦得樂」、「自在清涼」到「認識自我」,從「心靈的對話」到「心靈悠著點談談」,都從心、從愛表達出對所有生命體的關懷,通過真心表達出來的氣息,氣氣相感,能夠變化氣質,這是宇宙大自然的規律。氣分二種,一種是陽氣,是往上昇,是輕的,一種是陰氣,是往下凝,是重的,影響了生存與發展,陰氣、陽氣的變化都來自於本心,也來於自心的選擇,當一念成善,心就影響到靈體,充實陽氣,自然就往上提昇了,當一念之惡,陰濁之氣包圍住靈覺,向下沉淪。換句話說,心的選擇在那一念之轉,一念之善可以成祥,能夠反省過去,發現過去一念的錯,現在因為一句真實的感動大家的心靈的話的影響,彷彿在心上點亮起一盞燈,當心燈亮了,氣質就變化了,感應起一朵蓮花浮起,上升!上升!改變了氣質。因為一念之轉,一陽升,群陰剝盡,自然而然上升,因為一念之轉,惡念生,群陰重聚,往下沉淪!往下沉淪!往下沉淪!讓我們回轉到本心,讓心能夠一念成善、一念成德,讓生命體氣質變化能夠隨著蓮花上升!上升!回到宇宙本體,回到 上帝的身邊,這就是回歸自然!

  第四個基本精神是「同體大悲」,想到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在陰暗中生活,失去了溫暖,我們悲從心起,願意盡我們的力量,歡迎回來!回來!回來!就像接受一位遊子,在外受盡了冷漠,現在終於可以回到溫暖的家庭來,因為我們都是 上帝宇宙道源的生命體,我們感同身受到你們的痛苦,我們願意幫助你們,我們全力以赴。

  各位!好難得!真是千年難逢、萬年難遇,我們得到 上帝的天赦恩典。「赦」是「除罪」,「罪」來自於自己的本體、本心,「罪」也來自於心與心的互動,我們都有罪,誰能夠免除我們的罪呢?只有宇宙大主宰 上帝。我們向 上帝感恩,感謝 上帝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有罪,我們知罪,我們悔罪,感恩 上帝赦免我們。

  「赦」是「寬恕」,寬恕是 上帝至高的神性,我們每天反省,從心裡不記恨、不生恨,我們就與 上帝寬恕的神性結合在一起,我們得到天赦。

  「赦」是「解放」,當我們反省自己,退一步天地皆寬,內心重得平安、平靜,就得到解放。解放來自於愛,愛是 上帝留在生命體心裡的一顆種子,愛使我們堅強,想想生命歷程走過的每一階段,想想過去的種種,化除內心的仇恨、嫉妬與計較,得到了內心的解放,群陰剝盡,往上提昇。

  各位!天帝教的教徒同奮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希望先通過向自己奮鬥,進一步向自然奮鬥、最後完成向天奮鬥,通過向自己奮鬥改變自己,通過向自然奮鬥突破自然,通過向天奮鬥天人合一,以三種奮鬥與天地合德,我們相互勉勵要做好三種奮鬥,所以稱之為同奮,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我們都是同奮,歡迎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通過三奮回到 上帝的身邊,找到 上帝賦予我們愛、善的本心本性。回到 上帝的大家庭,一起為挽救宇宙的浩劫而奮鬥,也一起為解救犯過的錯誤沉淪的生命們而奮鬥,來吧!我們一起為上帝真道而奮鬥吧!

  現在請有形的同奮與無形的同奮一起向 上帝發出我們的祈願,祈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智慧,給我們光明,我們願意為 上帝的宇宙大道奮鬥,我們一起誦唸廿字真言三遍,在心裡祈禱:

  上帝!感謝您賜給今晚在場所有:有形的生命、無形的生命,有情的生命、無情的生命得到赦免,獲得解放、寬恕與除罪,我們在您的大家庭內,得到溫暖、關懷、照護,您的大愛給了我們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與生活的幸福。懇求 上帝接受有形、無形、有情、無情的萬生萬靈們的反省懺悔,在您的寬恕與愛護之下,重新獲得新生命。

上帝!您赦免所有的生命體所犯的錯誤,以及因為錯誤留下的業力,您的愛溫暖、關懷所有的生命體!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大放奮鬥光!讓所有的生命體得到溫暖,讓所有的生命體獲得力量!

  我們向 上帝感恩!我們向 上帝宣誓我們願意為上帝真道奮鬥不懈!

  三呼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

  祈求 上帝加持所有的生命體!祈求您的甘露淨化所有的生命!感恩 上帝!感謝 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