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典開導師證道壹週年追思音樂會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2/07/21

  今天是光典開導師證道壹週年,我們同奮以音樂追思,《天人日誦奮鬥真經》說:「善積己心,寡範己念,以弱為強,拗其心」,這四句經文是光典開導師一生修持的寫照。

  光典開導師一生「善積己心」,充滿了善心、愛心,他以音樂來表現善心,立身處世。

「寡範己念」是常常嚴格地自己要求,要求自我比要求別人還要多、嚴厲,且是不斷的要求精進。

  「以弱為強」,光典開導師一生與病魔對抗,他是以脆弱的肉體生命來追求永恆的精神生命,在他證道之前,我們曾經深入的談到生命的意義、生命的價值!我認為這是光典開導師「以弱為強」的自我要求。

  「拗其心」,在生活上、在人道上,堅持克制自己的內心,開創了心靈的境界。

  我以《天人日誦奮鬥真經》四句經文做為光典開導師證道壹週年的證道詞,相信光典開導師的一生是「善積己心,寡範己念,以弱為強,拗其心」,光典開導師以身為教,帶給我們對他更多的懷念。

  我想告訴與我們同在的光典開導師:您正在清涼聖境體會上帝的真道,我們懷念您,致上我們對您永恆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