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午年極院春節團拜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2/02/16

  恭喜各位同奮在春滿人間、馬年起運的時候,一馬當先,馬上成功,馬上發!

  祝各位同奮的家庭,五福臨門,稱心如意!

  祝各教院、教堂、道場,道氣旺盛!

  各位同奮!春劫啟運,去年辛巳的巡天節, 上帝正式詔命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為春劫主宰,春劫在三期末劫中有承上開下的重要關鍵,三期末劫的第一階段有行、清、平三劫,第二階段就是春、康、同,而從春劫開始。春天是百花齊放、百鳥齊唱的季節,而春劫是一個生機開放的劫期,從今年起春劫正式起運,相信從今年起會有大的轉機與改變,將帶來繁榮的起步,全世界的經濟要開始復甦。

  在去年的巡天節有幾個重點,行程大多以中土為中心,中土就是中國, 上帝在中土的北京、上海、西安都有行程活動,尤其在上海召開有關全球經濟的會報,讓我們了解到全球經濟在春劫啟動後,就要有新的開展。 上帝並且指定先天一炁金玄子與紫微大帝兩位上聖高真負責應化全球經濟的復甦,從這些訊息裡,相信各位同奮可以了解到春滿人間的意義,而且是「大地春回,春滿人間」,相信只要各位同奮持續不斷的奮鬥,一定會得到奮鬥的福報,從家庭、家族以及社會、國家,擴大到整個的世界, 上帝的天赦之教以及 上帝的愛一定會擴散到每個地方,這是二年來我們同奮在天赦年奮鬥、祈禱的成果。

  我要請各位同奮特別注意三點:第一、 上帝在廣寒宮的會報中指示:「調和內部太陰聚合能量之轉化,每月朔、望以氣場配合地球磁場運作」、「協助真修之士調和陰陽」,「朔」是初一,「望」是十五,「調和陰陽」就是調和生機,希望同奮每逢初一、十五要回到光殿祈禱、靜坐,會帶給各位同奮智慧、福報。

  第二、師尊在巡天節的聖訓裡一貫希望同奮能夠「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要記得「有捨才有得」。捨與得是二面,捨了,事實上得了,很多人希望得,不希望捨,捨得的道理是有捨才有得,得了之後才捨,不如捨之後的得。

  第三、春天到來的時候,生機發展,春天代表著生生不息的規律,什麼是「生」?就是好。好就是善!師尊特別強調「生化不息」與「善善不息」。

  最後,我要送各位同奮二句話,「一年之善始於春」,好的一年就從春天開始,我們每人「日行一善」,多存善心、多做善行都從今年的春天開始。「一家之善始於勤」,好的努力從家庭開始,決定在勤,以勤儉持家,從家庭開始,從勤開始,讓我們達到圓滿的結果,影響社會,改變世界。

  恭喜各位同奮事事吉祥!稱心如意!各位同奮記著:「一年之善在於春」、「一家之善始於勤」,我們一起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