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勝會天人講堂講授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1/09/01

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

  這是清涼勝會的重要時刻,昨天在天人講堂上我會感受到你們浮動、不安的氣,但是今天可以清楚感覺到沈潛下來了、平靜下來了,透出了祥和之氣,因為各位在這一天的時間裡,從清涼經壇裡得到經典力量的安撫,安定了不安的心,撫慰了你們長久以來受到苦難的感覺,在 上帝的大家庭裡,感覺到溫暖,溫暖讓大家安定下來、沈潛下來,來做反省,來做思考,來做選擇,大家在清涼經壇、在天人講堂、在清涼勝會,體會到不曾有過的善與愛,啟發善心,提升善心、善念,調整觀念,剛才王光我引導師為各位分析了「解冤釋結」,梁光筆開導師為各位描述了「離苦得樂」的境界,大家要記得祇有解冤釋結才能離苦得樂,想「離苦得樂」,先得「解冤釋結」,一而二,二而一。

  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隔著一條線,你們在無形,我們在有形,我們可以感受到你們,我們看不到你們,你們可以看得到我們,不能觸摸到我們,但是道理是一樣的,我們走過的路都是一樣的,從 上帝的身邊來,都希望回到 上帝的身邊去,今天的我們,因為有血有肉,如果不知道珍惜,甚至迷失了自己,同樣地會失去了回到 上帝身邊的條件,怎樣才能離苦得樂?怎樣才能解冤釋結?然後走入到一個嶄新的境界。維生一貫認為:地獄就在人間,人間就是地獄。人間的地獄就在每個人的心裡,在每個人的心裡面一層一層的閉鎖起來,每個人內心裡面藏垢納污的那一部分就是地獄,為什麼在人間有機會的時候,不把心裡這一層地獄打開呢?最後沒有機會把心裡的地獄一層一層打開,最後只有真正的墮入地獄,我們都會有這一種感慨與懺悔。既然地獄在人間,地獄在人的心裡,苦也就在人間,苦也就在人的心裡,也因為如此,失去了回家的機會與道路,各位萬生萬靈!在清涼勝會清涼經壇中,已經可以體會到上聖高真給予的金玉良言,過去沒有省悟,過去忽略了,現在還來得及,能夠從「苦」之中超拔出來,先從解冤釋結開始,所有的冤、所有的結都是在不經意中一個一個打起來的,心裡面的一個小結擴大成為大結,變成共同面對的浩劫。在心裡打結,產生了懷疑,產生了嫉妒,累積起來,存留愈多、停留愈久,從小的嫉妒變成大的嫉妒,從小的忿怒變成大的忿怒,形成愈來愈擴大的暴力行為,成為戰爭,造成了殘忍的暴力,形成冤冤相報的冤孽、業力,從這樣的過程走過,後悔了、反省了,為什麼不能早一點把心裡的小結化解掉,而累積成為浩劫,犯了很多很多的錯誤,墮入輪迴,一次一次顛倒輪迴。由於天赦年的的恩典,先檢討自己,那是自赦,寬恕別人,那是人赦,檢討自己是打開自己心裡面那些鎖與那些小結,寬恕別人就是打開別人的鎖與結,是不是解冤釋結了呢?是的!也唯有通過打開心裡的結、心裡的鎖,才會包容別人、寬恕別人,才能夠擴大人赦,打開人與我、人與人之間的結。

  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過去走過的路,不希望再錯走下去,我們希望不再有戰爭、有暴力,戰爭、暴力就要毀滅生存的空間了,應該從心裡先把心結打開,因為地獄在人間,人間就是地獄,當結通通打開之後,地獄在人間消失了,如果肯反省懺悔,可以解開心鎖,消弭暴力,人間沒有地獄了,人間成為天堂,獲得解脫,我們一起來,在天赦年的階段,通過天、地、人三曹共振,讓千年難遇、百年難逢的天赦年有一個開創歷史的新頁,我們共同來做見證。

  各位萬生萬靈!離苦得樂很容易,苦是自己找的,樂也是自己找的,先從自己的心裡開始,本師世尊涵靜老人告訴我們:劫由人造,劫由心造。後悔過去造下來的劫,冤冤相報、劫劫相應,從現在開始起,從生命體的內心,重新調整,走出陰暗,迎接 上帝恩典,通過共同的反省,對 上帝感恩,通過清涼勝會的過程,產生為上帝真道奮鬥的勇氣與決心,從內心發出這樣的願力,要為上帝的真道而奮鬥,相信上聖高真都會幫助大家,幫助大家走出苦難!這就是離苦得樂,不必外求,只要求自己啊!

  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解冤釋結是離苦得樂的重要關鍵,冤在那裡?結在那裡?就在心裡,在生命體內心裡,在一剎那之間,把恨去掉、怨去掉,就會群陰剝盡,產生善心、善念的時候,能夠往上提升,許願為上帝真道奮鬥贖罪,就會有一朵蓮花往上提升,那是上聖高真的加持,祇要從我們內心發出一點點的善念,就可以改變一切,何樂而不為呢?解冤釋結是自己選擇離苦得樂的路,從內心許願,離苦得樂來的更快,得到更多力量的支持,通過自我反省的力量,許下願力,為上帝真道而奮鬥,明天各位就會在清涼勝會中得到收圓皈師殊勝的因緣,真正的接近 上帝的大道,一起為 上帝的真道奮鬥。來吧!在 上帝的恩典之下,回頭是岸,離苦得樂。

  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二天以來,天帝教的同奮盡力、盡心,希望能夠離苦得樂,回到 上帝的大家庭來吧!我們誠懇地歡迎各位回到 上帝的大家庭來!你們來吧!你們來吧!這是我們共同嚮往的,通過我們的溫暖,讓長期受的苦難與寒冷能夠獲得解脫,解除苦難與劫難,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也是同根同源的共同希望,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要有正確的選擇,不要迷失了本性,因此,今天在此地,我們要為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在善心啟發的靈識裡種下 上帝的愛與印記,授給各位三個天帝教的印記,也是基本的心法。

  第一是廿字真言。那是做人的基本的「人生守則」。

  第二是天帝教的教歌。當大家聽到天帝教教歌,就是召喚到天帝教來的聲音,這裡是你的家,這裡是 上帝的大家庭。

  第三是天人親和呼號。天人親和呼號是與 上帝親和的管道,全文是「教主!我願奮鬥!」,代表著三個積極的意義:

  一、「教主!」我信仰 上帝,那是信。

  二、「我願」,我要發願,那是願。

  三、「奮鬥」,我要去做,那是行。

  我要再重複一遍:當聽到了廿字真言,就是喚醒大家要好好守住上帝真道的二十個字。聽到天帝教的教歌,也就是 上帝的大家庭在呼喚, 上帝的家是宇宙生命的家。首任首席使者在人間一手推開二扇門,一扇門讓 上帝看到了萬生萬靈,另外一扇門讓萬生萬靈可以仰望到 上帝。廿字真言就是回到 上帝身邊的二十條金光大道,天帝教的教歌是擁抱天帝教的大家庭的力量,及展發這大家庭的溫暖,且可以得到 上帝的加持與恩典。天人親和呼號是對 上帝喊出來的心聲。

  剛才所做的靈識授記,希望各位能夠牢牢記住,現在一起來唱教歌,紀念我們共同在上帝的大家庭裡珍貴的一晚、關鍵的一晚,然後再誦廿字真言三遍,高呼三聲天人親和呼號。

  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明天各位將會在清涼勝會上獲得宗主、濟祖、清涼聖母多位總主持、副總主持、主持們見證,由三位一體本師世尊接受各位收圓皈師,得到生命的歸屬,得到回到 上帝身邊回天之路的接引,我們殷切的希望各位能夠通過靈識授記,回到上帝的大家庭來。

  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現在抬起頭來看,可以看到我們的源頭所來的地方,更能夠看到 上帝在每個生命體的頂上大放親和光,衪的愛無所不在,衪的加持無法可以形容,在天赦年的重要的時刻,得到 上帝的恩寵,我們共同向 上帝祈禱:

  上帝–我們的教主!我們都從您那裡來,都是您的子女,由於我們自己不知檢點,失去了回到您的身邊的機會,因為有私、有貪、有妄、有暴,這許許多多偏差的行為讓我們墮落了,讓我們偏離了您的真道,做了許許多多不應該做的事,在今天天赦年重要的時刻,因為您的恩典,讓長期在幽冥中禁錮的性靈獲得了解放、獲得了赦罪、獲得了寬恕,希望您大放親和光,給予萬生萬靈新的生命、新的機會,以及能夠回到您的身邊。

  上帝!請您大放親和光!讓苦難解放,讓心結解開,讓萬生萬靈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