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勝會天人講堂講授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1/08/31

各位得到 上帝恩赦的萬生萬靈們:

  在這第一天赦年重要的時刻,維生偕同天帝教自願服務的同奮,組成講席團,剛才有陸光中樞機使者以及呂光證講師二位分別從「造命」以及「一念之轉」為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提供基本的看法,解釋上帝真道有關生命本源、生命尊嚴、生命的上升與下降重要的觀念,僅管聞道有先後,學道有早晚,但是上帝真道的宇宙規律永遠不變,我們有一顆非常誠懇關懷的愛心,希望為各位萬生萬靈竭盡我們內心的關懷,儘管隔著一條有形無形的線,但是希望用我們的熱誠來溫暖各位萬生萬靈,依我們修持的經驗,帶給各位萬生萬靈基本的修持方法。

  清涼勝會是由於第一天赦年而啟建,清涼勝會是奉 上帝的詔命啟建,配合地曹清涼聖境的運轉開展三曹共振的勝會,通過清涼經壇的持誦,經過天人講堂的講解,希望有助於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在未來的修持中提升、圓滿,天赦的恩典是在這個地球千年難遇、萬年難逢的大事,是大規模赦罪的恩典,今天蒙受 上帝的恩典,在座有五十億的同根同源的性靈,分別來自五大洲、三大洋與陰暗的幽冥,我們將以四個基本的原則與精神,為獲得 上帝恩赦的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提供我們的心聲、提供我們的經驗,詮釋上帝的真道。

  第一個基本精神是「一視同仁」。各位萬生萬靈!我們分處在有形、無形的境界,看來是隔著不同的境界,但是我們都來自於同一個地方,那都是宇宙生命的本體,那都是金盤的種子,我們都從金盤來,我們都是上帝的子女,都是一樣的生命,是宇宙生命本體的一部分,通過各種不同的形式,從無形到有形,從有形轉無形,正因為我們都是同根同源,都來自於金盤種子,所以我們一視同仁,我們都是姐妹,都是兄弟,都是 上帝的子女,我們都具有 上帝賦予我們的靈根,所以我們以同一根本「一視同仁」來面對。

  第二個基本精神是「有教無類」。萬生萬靈來自胎卵溼化,形成九幽十類,但是我剛才說我們都是來自於金盤,在我們之間沒有類,只是因緣不同,對萬生萬靈,不僅僅是一視同仁,真的沒有類的差異觀念,我們接受上帝的真道,接受來自 上帝的本體、本根,聖凡平等是上帝真道的基礎,不管先來或者後來,不管因為什麼因緣形成各種發展, 上帝賦予萬生萬靈有三種基本權利:

  一、生命尊嚴的普遍平等。我們都是宇宙生命的一部分,生命的尊嚴一律平等,彼此之間在生命尊嚴的本體相互尊重,祇有尊重生命的本體,才會使得自己的生命進入高的境界,這是 上帝給予宇宙生命本體共同的基礎,就是生命的尊嚴。

  二、生存和諧的同生共榮。有情無情、有形無形, 上帝都有很好的安排,都會給予生存的空間的安排,要求生命與生命之間和諧相處。

  三、生活幸福的選擇權利。 上帝固然給予我們生活幸福的權利,但是 上帝要我們勤勉自奮、自發、自動、自主創造。

  第三個基本精神是「變化氣質」。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氣質是生命改變的重要關鍵,當一念之轉中沈淪了,因為在一念之轉中,欲望、邪念使得我們充滿了陰氣,讓我們沈淪,更由於一念之轉,可以改變氣質,讓我們從沈淪中提升,群陰剝盡,一陽復升,由於一念之善,讓氣質調整,慢慢的剝離陰氣,由於一念之轉,產生一陽上升,一陽升就改變了氣質,往下沈淪的氣質慢慢往上提升,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我們在天人講堂以及清涼經壇上希望能夠導發各位一念成善、一念成祥,當你在一念成善、一念成祥群陰剝盡一陽來復的剎那,就有一朵蓮花,把你從陰霾中、幽冥中托起你慢慢的提升,上升!上升!生命在這一念之轉中造成氣質的變化,從沈淪而高升。這是多奇妙的自然法則,因變化氣質,一念成善,一念成祥,群陰剝盡,一陽來復。

  第四個基本精神是「同體大悲」。今天在座的講席與助講席,所有的天帝教同奮,我們都有共同的愛心、誠心,我們有關懷的心,我們感覺各位所受的罪、所受的苦就像我們所受的罪、所受的苦一樣,我們願意用我們的能力來幫助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所以我們以同體大悲的關懷與愛心來面對。

  受到 上帝恩寵的各位,機會真是千萬載難逢,我們很願意在清涼勝會中為各位提供愛心、關懷,希望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能夠獲得幸福,離苦得樂。

  我要為萬生萬靈提出,我們的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涵靜老人,在人間的時候鼓勵所有的弟子們:要奮鬥、要造命,他的方法是從內心重新改造起。我們在奮鬥的過程中,處處依據他老人家給我們的原則,先做好向自己奮鬥,依靠自己的力量突破自己,再向自然奮鬥,突破自然規律與法則,超越生死,然後向天奮鬥,從宇宙生命本體而來,最後回到宇宙生命本體的終極,安身立命在 上帝的身邊。這是本師世尊涵靜老人諄諄教誨我們的,今天,我們也希望把我們的經驗、心得,以至在人間奮鬥的過程與方法,提供給萬生萬靈,沒有神秘,任何生命的成長與墮落,都由於自己選擇, 上帝賜給萬生萬靈的基本條件都一樣,但是也要看萬生萬靈自己如何向上奮鬥?還是向下墮落?這個選擇是自己選擇,在天帝教,我們是以奮鬥做為盡人道修天道的基本立足點,天帝教的修行夥伴相互提醒、相互推動,我們以「同奮」做為共同的稱呼,今天對同源同根的萬生萬靈,我們同樣以「同奮」的心情來面對各位,因為我們都是同一根源,都是先後從 上帝那裡來的,我們都希望奮發向上,能夠回到生命的根源處,安身立命在 上帝身邊,我們一起來!我們一起回到上帝的身邊,用我們自己奮鬥的成果,也就是功德,一起回到 上帝的身邊,回到我們來的地方,走上來時之路。

  第一天赦年 上帝賜給我們二項法寶,是能夠走回 上帝身邊的二個法寶:第一就是自赦,第二就是人赦。自赦就是向自己奮鬥,從自己的內心調整自己的心性,我們為什麼沈淪?因為物欲,因為貪、因為私,因為有私,就形成恨,因為有恨就形成暴力的行為,因為貪,就希望佔有,因為希望佔有而佔不到就產生嫉妒,因為嫉妒就產生不應該有的行為,造成沈淪的陰氣包圍著靈魂,往下沈淪。自赦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反省懺悔, 上帝賦給每一個生命體共有的本質,就是「心」,「心」有二個部分,一是道,一是欲,道欲並存在生命體的內在,當欲望上升的時候,生命體就會往下墮落,道心、道氣消失掉了,當道心、道氣提升的時候,欲望慢慢的降低,如何處理在我們生命本質內的道與欲,好的辦法就是不斷的反省、不斷的懺悔,才能夠讓我們自己走出受物質欲望的牽絆,讓我們走向宇宙,因為反省懺悔,一念之間,道心生,凡心死,這是自赦重要的關鍵。

  人赦,我們常常因為利害,需要去鬥爭,需要去佔有,因私、因貪、因妄走向暴力,其中的關鍵就是本師世尊涵靜老人所說:生命最大的苦難的根源,是因為只有恨而沒有愛。恨讓我們往下墮落,因有恨而有暴,因有恨而造成私與貪,我們為什麼不去寬恕呢?寬恕是眾善之門,善念、善行因為寬恕而發生,讓我們提升,別人對我們不起,別人傷害我們,我們寬恕他,生命與生命之間沒有傷害,就是寬恕,當我們恨別人的時候,內心就開始有向下墮落的力量,牽引我們往下走,因為恨,因為記得別人的不好,不能夠寬恕別人,生命的本體內含有一生一世不能解決的恨,這就是業力,業力牽引我們生生世世顛顛倒倒,當我們有力量來處理自己的時候,為什麼不用寬恕來一筆勾消別人對你的不好呢?

  天赦的恩典來自自赦與人赦,解除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就可以得到 上帝的赦免,能夠寬恕別人,可以得到 上帝的赦免, 上帝在每個生命體中都留下一個種子,就是愛的種子,這個生命體的原種,指引我們回到 上帝的身邊。寬恕是 上帝給予生命體的一把鑰匙,當我們可以寬恕別人的時候,這把鑰匙就可以打開通往 上帝的大門,就在剎那間,就會走向上天梯。

  千載難逢的天赦年清涼勝會,我們的一愚之得,可以激發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來自於 上帝給予生命體內的愛的種子,讓那個種子發芽、發酵,發生力量,接引各位回到 上帝的身邊。

  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天帝教的同奮希望在天赦年第二度的淨獄專案清涼勝會中,用我們的愛、用我們的關懷,以同體大悲、一視同仁的心,幫助各位免於輪迴,回到 上帝的身邊,即使要輪迴,由於聽到 上帝的真道,通過輪迴,再度走上回天之路。

  最後,全體在場的天帝教的同奮為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一起唸三遍廿字真言,一起向 上帝祈禱,用愛心、善念祈求 上帝:

  上帝–我們的教主!在這第一天赦年延長天赦之教的時期,再開清涼勝會,濟渡淨獄專案的萬生萬靈,在這重要的時刻,維生與參與的全體同奮向 上帝我們的教主祈求!

  萬生萬靈都是您的子女,都來自於金盤,因為一時的迷失,走上了歧途,向下沈淪,在這天赦年,天赦之教顯降的重要時刻,得到 上帝的恩典,懇求 上帝加持萬生萬靈,給予勇氣,給予信心,讓萬生萬靈在一念之轉之中變化氣質,群陰剝盡,一陽來復,祈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萬生萬靈離苦得樂,不再迷失,不再沉淪。感謝 上帝!感恩 上帝!

  最後我們一起高呼三遍「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