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聯誼會開幕式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1/04/28

  我們的宗教聯誼會是以一貫道、軒轅教、天帝教三教聯誼開始,因為我們都是中華文化的本土宗教,都以中華文化作為最高的指導精神與原則,我們的理念、關懷相當一致,所以希望通過三教的聯誼,交換共同的理想、共同的意見,能夠充分發揮出中華文化的傳統精神,後來又邀請了天德教,形成四教聯誼,現在更歡迎理教與天理教的參與。尤其是理教,在我還是七、八歲幼年的時候,就對理教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大陸,當時他們的同道彼此一見面就說:我「在理」。相互間的感情就頓時熱絡起來了,當時社會有吸鴉片煙的壞風氣,凡是參加理教的同道,第一就是要戒鴉片煙,然後擴大到戒一般的煙,並戒酒,今天的環保運動者強調禁煙,社會運動者強調「戒毒」,在近一百年前的理教早已經是先行的推動者了,可以說是先知先覺。

  天帝教在台灣一直是與各宗教並肩一起為拯救人心、正己化人來奮鬥,這一次有六個宗教的同道們能夠在一起,共同交流,應該是當前台灣各大宗教之間很好的一次聯誼與合作,尤其面對當前台灣的社會、文化,有待於各宗教間共同合力做出更多的貢獻,我代表天帝教的同奮願意與各位大德先進們共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