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二十週年慶祝大會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0/12/17

  讀完「第一天赦年除殘止暴的禱告文」,大家會想「放下鞭子」,放下什麼鞭子?要放下魔鬼的鞭子,因為它是用凶、暴、恨來進行,用物質欲望來誘惑,但是我們也希望有上帝的鞭子,因為祂是愛與寬恕,讓我們通過反省懺悔,認錯改過,化除心裡不應該有的欲望。魔鬼的鞭子就是行劫的鞭子,上帝的鞭子就是指引我們救劫的鞭子,也是師尊帶領我們奮鬥的力量,我們要從心裡放下殘暴,我們要除殘止暴,揚棄殘暴的魔鬼的鞭子,迎接上帝的輕柔的鞭子。

  然後,我們要承諾完成天赦年對 上帝的禱告與許願:用愛與寬恕從心裡拿掉殘暴的根源,愛是上帝留在我們心裡的原種,寬恕是 上帝交給我們的一把鑰匙,以 上帝留在我們心裡的愛通過寬恕的鑰匙走進上帝的殿堂。

  我們履踐除殘止暴,我們遵循師尊指引的道路–上帝的宇宙大道,我們應該父以教子、兄以誨弟,夫妻同心,朋友合德,先從我們自己做起,先從我們身邊做起,從根走出殘暴的陰影,這是救劫的起步,也是師尊留給我們同奮的一把火炬、一個火種。

  希望不再有暴力與戰爭,希望不再有人為的災難與仇恨,只要一個地方有暴力、一個時間有暴力、我們的週遭有暴力,我們就要運用宗教徒的武器,也是師尊留給我們的心法–祈禱,我們向 上帝祈禱,我們不斷的祈禱,子子孫孫薪火相傳為救劫而祈禱,我們會在這個道路代代相承的走下去。

  在第一天赦年除殘止暴禱告文中,有任何的過失、任何的業力,維生向 上帝祈禱,請讓維生來承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