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祈福加持法會親和集會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0/03/11

  師尊說:「自助人助」、「自助天助」。因為新竹市初院的同奮團結奮鬥,感動遠在美國的同奮也發心參與奉獻,這就是「自助人助」、「自助天助」最具體的感應。恭禧新竹市初院同奮今後能夠為救劫弘教全力以赴,新竹市初院終於有了一個完全沒有財務負擔的自己的家,能夠把 上帝的光帶給整個新竹地區。

  從今天開始起到十八日為止,是天人和同奮鬥週的第三階段,這是台灣的前途的重要關鍵,從去年開始到今年年初以來,台灣地區為了總統的選舉已經累積了一些暴戾之氣、殺伐之氣、仇恨之氣,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我們在人間奮鬥,「保台護國」是我們最重要的時代使命。

  第二、今年是天赦年,我在己卯年巡天節請求 上帝同意訂定每一千年為天赦年,同時今年是師尊的一百歲壽誕,也請求 上帝明定從今年開始起,每一百年為赦罪年。主要的原因在我們回顧過去的一百年,人類經歷了二次世界戰爭,很多次的區域性戰爭、局部性戰爭,根據聯合國的統計,一百年來因為戰爭而死亡的人口超過六億人以上,這一百年間人類累積了多少的仇恨、暴力、怨恨與殺伐,訂出天赦年,是希望通過人類的自赦、人赦,達到天赦。

  上帝固然有天赦的法權,但是也要人類以自赦、人赦的實際行為配合。什麼是自赦?就是自我的反省、自我的懺悔。師尊說:「劫由人造,劫由心造。」「劫」有一個同音同義的字-「結」,在每一個人出生與成長的過程中,不知打了多少的結在心裡?因為嫉妒別人在心裡打了一個結,因為看別人不順眼又打了一個結,與別人產生不愉快又在心裡打了一個結,真是「心有千千結」,很多人的心結糾結在一起形成了「劫」。所以說「劫由心造」,就是每個人心中那麼多的結開始冤冤相報,因此,首先就要把心中的結打開,打開心中的結就是自赦,反省懺悔可以打開心中的結,心胸就頓時開朗了。

  什麼是人赦?就是寬恕,打開心結之後,人與人之間就可以通過寬恕,達到和解。

  凡是能夠做到自赦、人赦,一定能夠真正得到天赦,因為你的心結開了,人際關係和諧了, 上帝就會降福給你,降福給整個人群社會。

  「殘忍是萬惡之首」,二十世紀之中全世界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戰爭?有那麼多的劫運?就是因為殘忍的暴行所造成的,如何解開「殘忍」的結?就在於「寬恕是眾善之門」。只有通過「寬恕」,才能夠發揮出人性潛在的善心,天赦年要從我們天帝教同奮開始,從我們同奮的內心出發,反省懺悔,寬恕和解,共同做到自赦、人赦,人類才能夠得到天赦。

  天赦年還有一件大事,就是「淨地獄」,地獄的眾生相就是人間的眾生相,人間的眾生相就是地獄的眾生相,地獄的現象反應在人間,人心淨化才能淨化地獄,淨化地獄亦是淨化人心必要的途徑。

  天帝教的同奮得到上天交付有這麼大的天命,有待我們同奮共同來奮鬥,共同為人間來奮鬥,,為萬生萬靈來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