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辰年春節團拜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0/02/08

  首先向同奮拜年,祝心想事成!新年快樂!恭禧!恭禧!

  今年是天帝教重來人間第二十年,是本師世尊、師母坤元輔教百歲壽誕,今天在春節團拜我要向同奮報佳音,在去年的巡天節,全教同奮共同祈求 上帝、我們的教主慈悲,俯允公元二000年為天赦年,本席亦在巡天節的最後關鍵時刻,提呈一份表文,向教主 上帝提報:

  第一、今年是公元二000年,公元的紀元是以耶穌的生日作為紀元,基督教徒認為耶穌為全世界的人類奉獻了生命,所以訂每一公元的一千年即是千禧年,現任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說:「千禧年是贖罪年。贖罪就是要求每個人自己反省懺悔,才能夠贖罪,才能夠獲得 上帝的赦免。」天帝教教主是 上帝,是最高的宇宙主宰,在巡天節這個最直接最接近 上帝的時機,希望 上帝同意,確定公元紀元的每一千年為天赦年。

  第二、師尊一生以靈肉俱毀奉獻人類和平,奉獻兩岸和平,在師尊的囑咐書中可以了解到師尊的宏願、大願,今年是師尊來到人間的一百歲,祈求 上帝體念本師世尊的犧牲奉獻,一如耶穌的精神,同意從今年開始起,每一百年之年為赦罪年。

  第三、一九00年到一九九九年這一百年,人類面對有史以來最大的災難,在一百年裡有二次世界大戰、有三十四次區域性戰爭、有一百五十餘次局部性戰爭和內戰,在戰場上因為戰爭暴力死亡的人類達二億八千多萬人。在這一百年中還有各種的天災人禍,我們大多數同奮直接感受到的是去年的九二一大地震,承擔台灣一百年來的共業。教主 上帝有好生之德,所有的生命都是 上帝的子女,都來自於金盤種子,生命是如此的可貴,懇求 上帝赦免天災人禍的行劫區,不論是戰爭的劫區,或是天災的災區,都能夠獲得養息、恢復。

  第四、我提出:一念行善,地獄就是人間,一念行惡,人間就是地獄,地獄的眾生相反應在人間的眾生相,因為人的貪、嗔、痴、愛,人墮落了,就走向地獄,請教主 上帝接受一炁宗主、師尊、師母坤元輔教三曹一體的願力,在天赦年間空一次地獄,以此消弭充斥地曹、人曹的冤孽之氣、暴戾之氣。

  最後,教主 上帝慈悲,聽取和接受了全教同奮的祈願,同意訂每一千年為天赦年,每一百年為赦罪年,對於「空地獄」的請求, 上帝認為會破壞了宇宙的平衡,我再度提出請求「淨地獄」,得蒙教主 上帝慈悲核定,這是一個大的福音。

  帝教同奮要獲得天赦先要自赦,自赦就是自我反省懺悔,反省懺悔的人可以獲得天赦,不僅自赦,還要人赦,人赦就是寬恕別人,獲得別人對你的寬恕,寬恕的人可以獲得天赦。

  在今年的上元龍華將頒佈天赦的重要內容,在今年的中元龍華將舉辦淨地獄的法會,在今年的下元龍華核定同奮的天赦,在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復興二十週年的時候大行天赦,在十二月廿六日追思日圓滿完成天赦年活動。

  我要告訴各位同奮這樣的一個大福音,也提醒同奮要用身、心、靈奮鬥的成果祈禱天赦,今年全教同奮奮鬥以超過皇誥五億聲為目標,做為天赦年對教主 上帝的承諾。

  回顧二十世紀一九00年到一九九九年,看到世界人類以及所有的生命所受到的劫運、災難,真是一個非常殘忍的暴力史,殘忍是人類的萬惡之首。在天赦年的開始,我們相信:寬恕是萬善之門。我們同奮從心裡發出寬恕,反省自己,寬恕別人,打開善的行為的一扇大門,有待於同奮以自赦、人赦的寬恕,作為天赦年共同努力的心法。

  在今天春團拜的時刻,一方面報福音,一方面提出共同奮鬥的方向,在中華文化傳統的黃曆裡,一年有六天稱之為「天赦日」,根據傳統文化的理念,在天赦日可以獲得赦免。在天帝的宇宙大道裡,今年是一個天赦年,我們同奮共同祈求有天然災難的地方,獲得風調雨順、五榖豐登,有戰爭暴力的地區,獲得好的生活與保障,關鍵的兩岸的關係更和諧,同奮共同來努力,共同來奮鬥,謝謝各位同奮!祝福各位同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