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主蕭公昌明百齡華誕紀念大會致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4/01/16

各位同奮:

  剛才宣讀的這一篇祝壽文,是我追隨蕭教主創教行道六十年來的大事經過。我要慎重的告訴大家,沒有天德教蕭教主在民國十九年引渡我進入道門,皈依 天帝道統(當時道統衍流尚未頒佈),就沒有今天的天帝教復興。

  蕭教主是在民國三十一年於安徽黃山芙蓉居證道,他老人家凡體雖已離開人間五十一年,他老人家的封靈「一炁宗主」主持地曹五十年以上。三期末劫於民國二十年開始,已六十年餘,由行劫、清劫進入平劫,今天世界上五十五億人類的命運得能免於核戰毀滅浩劫,直接是天帝教教徒同奮早早晚晚哀求 天帝,虔誦皇誥的功德迴向,間接應歸功於蕭教主奉命下凡,救世救人,引渡了我,才有今天天帝教復興的契機。

  現在天帝教已經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奠定基礎,凡是天帝教的教院、教堂都公開懸掛有蕭教主法像,廿字真言成為天帝教同奮日常「奉行教則」身體力行的準則,所以我強調因有五十四代天德教才有五十五代天人教,得能返本還原,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天帝教與蕭教主您老人家永遠同在人間共同奮鬥,今天天上人間為蕭教主百齡華誕舉行慶祝盛會,正是表達崇德褒功之意。

  我們師徒二人在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復興初期,曾於天人會談中協議,天帝教在人間積極救世救人,誦唸皇誥,負責陽薦的工作。天德教從事渡幽渡冥,誦唸解冤往生經,負責陰超的工作。同時約定以新竹地區作為帝教在台灣寶島最後發展地區,直到三年前,天帝教將遍佈全島,蒙一炁宗主催促,天帝教應在新竹市成立新竹市初院,現在人間天德教同道對天帝教、對我個人已有了相當的認識與諒解,今天是天德教與天帝教分在台北與天極行宮兩地舉行蕭教主百齡華誕紀念大會,在中華民國復興基地台灣寶島還有這許多人懷念蕭教主,追念蕭教主行道救世的德行,您老人家也值得安慰,但願十年內,台海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天帝教、天德教回到大陸地區,在南京、上海為蕭教主一百一十歲華誕擴大舉行慶祝紀念大會。

  天帝教化人間,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培養正氣,真修實煉,將來個個回到 上帝左右,所以我一再告訴同奮,蕭教主並不歡迎大家到地曹,他老人家希望同奮能在人間完成救劫宏教的使命,立地成就仙佛。相信蕭教主無形中可以了解弟子的一番苦心,如果無論天帝教同奮或天德教同道在世來不及奮鬥修煉,還望蕭教主在天之靈在地曹對他們特別地慈愛,使他們脫離苦海,不再輪迴,都到蓮花聖境,使得瀰漫三曹的暴戾之氣早日消散,從平劫進入春劫,兩教教徒得有負起同了三期的機緣,這是天帝教、天德教分別舉行慶祝大會紀念蕭教主的重要意義。

  最後再在此強調,天帝教同奮懷念並感謝蕭師公六十年前遵奉天命,引渡今天的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才有天帝教的復興,飲水思源,沒有蕭教主即沒有今天的天帝教,天帝教同奮都要效法蕭教主行道救世的慈悲精神,繼續加強向天奮鬥,祈求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完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中國的天命。現在大家高呼「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

(八十三年元月十六日下午一時四十分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