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開導師會議訓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89/03/11

天帝教九年來,今天才有第一次的開導師會議,所有開導師都是建立在傳道使者的基礎上,而傳道使者必須受過五十五天嚴格的師資訓練,訓練期滿經天上人間考核,分別取得正式傳道使者或候補傳道使者的資格,負起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的使命,為了終生專職執行此一天命,必須再經過天上人間更嚴格的考核,才有開導師的授命,有的開導師還兼任各級教院的院教、副院教,有的開導師專責其他職務。

為了使傳道使者、開導師以及各地教院之院教、副院教有一個依據,我在去年利用在鐳力阿短短兩、三週的時間公佈了:「天帝教復興初期傳道使者團暫行組織辦法」、以及「天帝教各級教院院教、副院教任用暨服務暫行條例」,這是今天開導師會議產生的根據。

現在全教一共有十一位開導師,在今天是人間就開導師本身應該負的責任與條件,做一充分的了解,同時對本教千秋萬世傳授,天帝真道前途,做一個好的開始。

開導師是建立在傳道使者的基礎上,開導師是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具有神聖嚴正身份,其言行舉止關係本教形象,應謹慎戒懼。並以澹泊名利的品德修養相互勉勵,以身作則,身教重於言教,加強道心,而有為教奉獻的決心。

開導師要以教為家,專職終生奉獻,為教服務,奮鬥到底,一心遵行教綱,宣揚教義,指導力行三奮三乘、踐履三規四戒,持續修煉急頓法門,以成就封靈,克事 上帝,以為同奮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