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對師資班同奮的期許:以身許道勇往直前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87/04/30

各位在經過五十五天嚴格的訓練後,回到自己的家庭,原來的崗位,差不多半年了。今天從各地教院回到天極行宮來參加丁卯年春節聯歡。可以藉這個機會聚集在一起,彼此交換心得以及工作情況,也是修道的一環。

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各位同奮有的回到原來崗位繼續努力,有的則開創了另一番事業,但教內的許多工作還在準備的階段,例如台灣省掌院雖然已經成立,但要等到中華民國主院搬入新辦公室後才能合署辦公,同時在今年農曆三月初一,三皈程序實施後,台灣省掌院全部工作才可以推動,同樣台北市掌院也是在籌備階段。(注:已於二月廿五日成立)

半年中間值得向各位報告的事情,就是台灣省掌院在行政系統上,第一個初院快要成立,就是桃園縣初院。由於桃園是我們國家的國際大門,這個地區非常重要,過去曾發生暴力不愉快事件,我想初院早一點成立,對地方之安靖有幫助,現在已經籌備得差不多了(注:初院已於二月二十二日,農曆一月二十五日午刻成立開光),光殿名稱已經蒙 上帝御定為玉華殿,殿主為「御使清平皇君大總監」,副殿主為「行劫副主宰清期子」。總護法為「媽祖元君」。殿主、副殿主在無形中負有行劫的重大使命,可以想像到這個地區的重要性,這件事是五十五天結業以後第一件重大的事。

因為,桃園地區同奮均在始院皈宗,與始院人間關係比較密切,在籌備階段由始院支援,成立以後,行政系統歸台灣省掌院,開光儀式由台灣省掌院掌教主持。

第二件事,相信有些同奮已經知道,中華民國主院與台灣省掌院在天上只有一個玉成殿,人間新玉成殿已興建完成快要搬家,決定在農曆三月初一(國曆三月二十九日)搬遷,也是本教一件大事,主院範圍很大,有二個教院─高雄、台南。又有許多堂,所以我想要有計畫的搬家,大家分工擬定周詳計畫。

今年道運發展迅速

我最近由陽曆年開始,即馬不停蹄四處走,陰曆年後又到花蓮、台南、高雄,過幾天還要走第二次。因為下一期靜坐班三月十四日開課,為了便利參加靜坐班同奮,能在三皈程序實施以前直接皈帝,可使有緣原人趕上最後一次機會,以方便作業。

三皈程序在五十五天訓練期間曾經討論過,同時經天上人間考核決定三位師資。在人間安排始院副院教兼台北市掌院掌教辦理台北、花蓮初皈,中華民國主院副院教兼台灣省掌院掌教,辦理台中、台南、高雄、、桃園初皈。如果將來各地皈師特別忙,也可以互相支援,當初參加師資班同奮有十幾位,其他的還要經過不斷考核,一旦合格,即可以提昇上來。

將來初院陸續成立,要派宏教常駐在教院,還要培養一批初院宏教,我本來想第二期在明年舉辦,現在要看上半年發展情況,如果發展特別迅速,今年下半年便要趕快辦第二期,依現在有形無形中看來,今年道運將會發展得很快。

天帝教的工作做不完

天上人間對各位五十五天的嚴格訓練寄予很大希望,第一希望各位道功進步;第二希望各位對本教實質內涵、時代使命更能瞭解;第三培養各位為有高度修養的幹部。事實上,各位五十五天結業後,回到各級教院,經過五個半月,相信大家都還在奮鬥,做各位應該要做的教內工作。天帝教的工作做不完,我都是跑在各位前面,為大家鋪路、開導,各位要跟上來,但是依我了解這一期師資暨高教班人事上發生魔障的不少,中途而退的也有,這是過去留下來的後遺症,各位的任務非常艱鉅,回到各級教院應切實負起責任,做一般同奮的榜樣。

尤其是從今年起,儘管世界局勢表面上緩和下來,這個緩和就是符合天帝教哀求 上帝「化」、「延」的目標,但是整個世界的根本問題並沒有解決,只是拖延時間而已,如果能發生奇蹟才算拖過去,這個奇蹟目前就是美國「星戰計劃」,如果完成,也許核子武器就全部報廢了,如果不能完成,核子戰爭遲早還是要爆發,現在只是尚在「化」、「延」階段而已,還在未定之數,看這情形,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完成的希望,可能還比核子戰爭化延的時效還快一點。

平心靜氣而論,台灣海峽兩岸情勢。現在台灣正從天極行宮第一個任務─結合無形有形力量,加強鞏固復興基地,開始第二個任務─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的階段。共產黨高壓統治了大陸三十八年,直到去年十二月才發生了學生示威學潮,空前的反暴政浪潮這是天極行宮第二件特定任務發動了,儘管暫時被壓下來,還有第二波,所謂暴政必亡,一定還會有更大的浪潮起來,這是玉靈殿正、副殿主,以及革命先烈忠勇將士英靈們,在無形中作的策反工作,究竟什麼時候可以進入第三個階段現在還不敢講。

抱定信心回大陸宏教

天極行宮玉靈殿正在默默的執行「天命」,人事上能不能配合呢?今天先從天帝教談起,天帝教本身也要趕快做準備,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後,應該將 天帝宇宙大道傳到大陸上去解救人心,我們教徒同奮要有信心、勇氣一定可以回去。所以今年春節在此團拜,我特別提醒全教同奮應有信心與決心,要向大陸發展。我今年方八十七歲,深信到九十歲定有回到大陸的希望。

今年天帝教進入奮鬥第七年,以氣運而言時間很急迫了,回想民國十九年冬我在南京皈依天德教蕭教主後,回到上海就辦宗教哲學研究社,蕭教主於廿三年夏在上海山東會館,開辦全國師資訓練班,共有十五人集中訓練一百天,結業後我奉被派到陝西省開創宗教哲學研究社,二十五年上太白山拜見師伯雲龍至聖,蒙傳達 上帝意旨「浩劫將興,國難當頭」,要我第二年(民國廿六年)農曆六月初一日攜眷上華山,看守西北門戶,我絕對相信這一旨意,因此,下山後即準備。第二年便準時辭職上華山,不料五天後即發生蘆溝橋七七事變,證明雲龍至聖傳達「天命」正確,自我皈依蕭教主短短六年整個中國便鬧得天翻地覆,其後遺症,一直延續到現在。

在民國六十八年第一期靜坐班時,我曾講過,世界命運、國家─台灣前途在一九八0年代,應有所決定,時間愈來愈近。距今還有三年,本教同奮的責任也日重,方才講過,按目前氣數應該差不多了,雷根總統任期還有二年,蔣總統這一任期還有三年,看看大陸鄧小平的壽命和政治生命是否還有三年?各位都是 上帝的天使,是天帝教最高幹部,要遵行「天命」,要救劫救國。

今年歲次丁卯年,「卯」時就是天明時刻,今年一年台灣政治上有很大革新,戒嚴令將取消,黨禁、報禁也將取消,一切都開放,國家前途定有奇蹟出現。希望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早日完成,國家更有前途,國家有前途,天帝教才有前途,相互影響,所以今天開始,在座各位同奮要儘量減少私慾,積極培養正氣,犧牲奉獻,配合「天命」,為救劫救國而奮鬥。

勇往直前才能回老家

天帝教修道有三步曲:第一步要「以身許道」;第二步要「以教為家」;第三步要「以宇宙為家」。第一步以身許道,把個人物質享受看淡一點,我從民國六十七年創辦宗教哲學社,與世無爭,即以教為家,自帝教復興我就以宇宙為家。我尚有個願望,將來凡是有智慧生物的星球,要開創天帝教我就去為宇宙先鋒,所以奮鬥六年,蒙 上帝賜封─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天上首席使者的封號)。各位現在正是以身許道的階段,剛起步。所謂「道」即宇宙真道,即天道,也可以說是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然後進修第二步,以教為家,一門深入,勇往直前,一步一步才能回到老家,而與宇宙共始終!

(原載天帝教教訊第 41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