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7/01/01

各位同奮:新年好!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0六年元旦,也是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依據師尊的傳統在鐳力阿道場舉行升旗典禮,首先光照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天帝教教運昌隆!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在新年度的開始,光照藉這個機會,回顧去(一0五)年救劫弘教的奮鬥成果:

  有關第一個時代使命。去年國際局勢並不安定,發生諸多事件,如:

  一、南海國際仲裁案。形成以美國為首,聯合菲律賓、越南等建構圍堵中國勢力的戰略。而今菲國總統杜特蒂改變戰略,造成南海局勢中、美兩國角力,鬥而不破的局面。

  二、北韓核武威脅。北韓試射「北極星」潛射飛彈成功後,核武威脅逐步擴大,不僅南韓,鄰近的中國大陸、日本、台灣甚至美國,都謹慎因應此一新局勢。

  三、極端氣候問題。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愈來愈嚴重,所幸人間終於踏出正確的一步,繼全球排碳量數一數二的中、美兩國簽署「巴黎氣候協定」後,第三大碳排放國印度也簽署了協定。

  四、從英國脫歐、美國川普當選總統,日益加深的種族主義、保護主義、階層矛盾、恐攻等反全球化力量,造成全球不穩定;南韓朴槿惠總統因「閨密門」案遭罷免;十二月二日美國川普未來總統與蔡英文總統越洋電話,影響中美關係互信和競爭策略,也影響兩岸未來發展。

  有關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今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仍「維持現狀」不提九二共識,造成兩岸關係停滯,打擊觀光業,在內政部份,從「一例一休」、日本核食品、同性婚姻等,引發台灣遍地烽火。位於非洲的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與我終止外交關係,成為蔡英文總統主政以來,第一個與我國斷交的國家。

  一0五年已進尾聲,全民票選年度代表字–「苦」,這一年來天災人禍不斷,抗爭紛擾、社會不安,老百姓生活不易,期望未來能夠苦盡甘來。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救劫成果的背後全靠同奮的救劫力量,檢示去年奮鬥成果:

  一、「誦誥救劫」。光照接任首席使者以來,誦誥數從四億多萬聲開始,一0一年破六億、一0三年六億七仟多萬聲、一0四年七億一仟多萬聲、一0五年誦誥數約七億,誦誥數的成長,相當於救劫力量的成長,從許多國際事件由大化小、從小化無的演變,可以得到印證。

  二、「弘教渡人」。皇誥數的成長有賴不斷引渡原人參與奮鬥行列,一0五年北、中、南三教區、青年團、美國教區參加正宗靜坐班達二百六十六人。奮鬥初乘靜心靜坐共舉辦十六班、學員總人數三百九十八人,間接帶動各項弘教指標。

  光照一直強調「深耕深根」、「穩定中持續發展」的教政原則,很感謝全教同奮一步一腳印,勇於承擔,積極推動各項活動,將天帝教的根紮得更深、更廣,才有去年的奮鬥成績!今(一0六)年已擬訂年度弘教系列活動,光照期許所有同奮克盡本職,盡心盡力,讓今年奮鬥成果比去年更好!

  去(一0五)年十一月十二日推選出第四任首席使者陳光理樞機,現正積極籌備今(一0六)年二月十一日.丁酉年元月十五日拜命大典、陞座大典、移交事宜,以及進行新、舊任首席使者傳承工作。推選結果公佈後,隔天(十一月十三日)師尊即傳示聖訓:本席夫婦願偕同全教同奮,共為天帝教未來十年新局,向教主 上帝立願:天人一體擁護第四任首席使者,全教同奮人人貫徹救劫使者天命,矢忠矢勤,面對未來挑戰,道心日益堅定,信念始終不移,為二大時代使命,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光照希望全教同奮追隨師尊、師母,共同擁護第四任首席使者陳光理樞機,為貫徹救劫天命而奮鬥。

  最後,祝各位同奮,身體健康、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