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8次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6/03/26

各位同奮:午安!

  剛剛恭迎道鼎進場,顯示出今天的家庭親和集會很不一樣。廿六年前,師尊第一次參加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那次是第五十三次,師尊當場承諾參與第一百零六次家庭親和集會,到舉辦時,師尊卻已歸證回天,所以恭請道鼎代表師尊親自參與。

  道鼎具有什麼意義?本教首席使者傳承的信物有三樣:

  一、道鼎。師尊明示–「見鼎如見師」,今天恭請道鼎,代表師尊於無形中也前來參與。

  二、法印。包括「正大光明」、「無始」、「極初」三顆印章,蓋上法印,無形將全力配合,譬如大家面前的家庭親和「道」字傳承匾,因蓋有法印,在這裡舉辦家庭親和集會,無形上聖高真一定會加持。

  三、大經、大法、大寶。也就是教義–《新境界》、《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教綱》三本書。

  回想九年前,民國九十六年三月四日光照接任首席使者後,必須主持所有的訓練班,第一次主持正宗靜坐班的點道–打開天門時,光照內心很惶恐,早期同奮都聽過師尊講過:以六十年的靜坐功夫,用真氣將同奮的天門打開。光照雖然靜坐二十多年,卻深知沒有師尊的功夫,於是在天人會談時,光照向師尊請示:主持點道有效嗎?師尊在聖訓中指出:放心! 上帝已經指派我在無形運作。點道、傳法技都是首席使者的法權,事實上,都是本師世尊極初大帝在無形運作,這種情況,與同奮在做天人炁功服務一樣,同樣是無形上聖高真在配合運作。

  每當舉辦正宗靜坐班的點道–打開天門、傳授法技,一定都在道鼎、師尊法相前舉行,代表著雖然人間主持是首席使者,實際上是代表師尊;光照所傳的心法,也都是師尊的心法,不管是維生先生時期或是光照時期參加正宗靜坐班的同奮,都是再傳弟子。

  今天上午在天極行宮舉行維生先生飾終大典暨祈禱兩岸和平法會,同奮都參加了,天帝教復興三十六年來,師尊、師母、維生先生相繼回天,肉體生命最終要回歸自然,包括光照也一樣,希望將來大家都能夠回到天上團聚,不要脫隊,為此,我們有責任代代相傳,讓師尊的精神永續傳承下去,今年正好是光照在首席使者任內的第十年,最重大的任務就是推選繼任首席使者,做好首席傳承任務。

  維生先生證道回天之後,無形降示三篇聖訓,包括證道回天過程、 上帝詔命、維生先生叮嚀的話。先生回天時,先引靈至清涼聖境,與師尊、師母、維公樞機、維剛樞機在無形靈聚,然後由師尊帶領前往金闕晉謁教主 上帝,叩謝帝恩,維生先生被晉封新命天爵「維生天赦廣化真人」、保舉進入金闕淩霄寶殿極子別院煉靈,準備為翊贊帝教總殿,弼輔極初大帝,普化天人實學,闡揚 天帝真道,弘法利生,齊登康同,奮創宇宙生命新境界而精進奮鬥。維生先生最後還與同奮相約,「天人共同奮鬥,以期中國真正和平統一,完成我們共同的天命」。

  對於這次的家庭親和集會,師尊在聖訓中也提到:欣見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在本席證道廿二年後,仍然持續推動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行將舉辦第三百十八次,歷屆主任委員、神職、教職與召集人、同奮們,都能共同發心且付諸行動,本席深以為慰。希望經由親和集會,在資深同奮引導下,新進同奮能逐步了解本教「天命、信心、奮鬥」的救劫精神,一代一代薪火相傳,奠定天帝教千秋萬世基礎。

  天極行宮是天帝教的人曹道場,從民國七十二年第九期正宗靜坐班開始,都在天極行宮上課,現在已經是先修第三十六期正宗靜坐班,學員遍布全省各縣市,天帝教有現在的規模,天極行宮功不可沒。

  巡天節是天帝教特有的節日,教主 上帝在巡天節時巡視本太陽系,審視去年救劫成果,同時核定今年的劫運與氣運。
  從乙未年巡天節聖訓中了解, 上帝非常肯定全教同奮去年的奮鬥成果。舉一個數字來說明,去年全教總共誦七億一千萬聲皇誥數,光照剛上任時是四億多聲,一路成長,去年首度突破七億一仟多萬聲,也因為同奮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將災劫從大化小,從小化無,這都是全教同奮的奮鬥成果。

  今年的氣運如何?乙未年巡天節聖訓指示,不可樂觀。對於第一時代使命,雖然達成初步目標,將全球核武存量從最高六萬多顆,降為現在不到一萬顆,但還有北韓發展新核武,造成東北亞的緊張局勢,何況,必須要達到無核武世界,第一時代使命才算完成,所以同奮仍不可掉以輕心。

  今年還要面對非常多的劫運,如:伊斯蘭國IS問題、前兩天在比利時發生的恐佈攻擊、極端氣候、病毒、經濟低迷等,巡天節聖訓特別提出,今年是春劫進入第二階段的第五年,必須要將行、清、平未結案清除,才能夠早日邁向康同的境界,所以大家可以感受到國際局勢的不安定,但 上帝提醒同奮,只要處變不驚,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完成各項救劫弘教的目標,災劫一定可以隨來隨化。

  有關第二時代使命,巡天節聖訓指出,兩岸關係從對立到深入交流,尤其馬英九總統秉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讓兩岸交流由淺入深,由經濟到政治,特別是去年馬習會,開啟了兩岸關係的新紀元。現在民進黨贏得大選,完全執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雖主張維持現狀、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推動兩岸關係,但有見於民進黨原本就有的台獨理念,預期兩岸關係還有待考驗。

  天極行宮與一般廟宇不一樣,是 上帝的行館,在兩年前,師母晉證慈恩聖母、晉位天安太和道場清涼殿殿主後,天安太和道場也慢慢發揮地曹道場的功能,天、地、人三曹道場一貫,發揮的救劫力量將會更大。

  光照期許天極行宮將組織的運作、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等建立更好的傳承制度,發揮人曹道場天極行宮的功能,帶領同奮了解「天命、信心、奮鬥」的救劫精神,將天帝教的根紮的更深、更廣!

  最後,光照祝福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愈來愈壯大,代代傳承,天極行宮發揮人曹道場的精神,道務、教務蒸蒸日上,並祝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