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殿外殿。天集堂開光成立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6/02/28

各位同奮:大家好! 
 
  今天是玉公殿外殿.天集堂開光成立,光照祝天集堂教運昌隆!

  天集堂的前身為集集天人親和所,一00年七月依據「天帝教成立新弘教據點前置作業準則」設置成立,經過開導師、主事等全體同奮五年的奮鬥,從天人親和所到現經無形核定堂名為「天集堂」。有這麼多同奮的奮鬥、流汗,才有今天天集堂的成立,希望大家能夠珍惜,愛護天集堂,讓天集堂的根紮得更結實。

  與天集堂同時申請成立的,還有加拿大溫哥華籌備處,同樣經過五年的奮鬥,達到設置臨時光殿的標準,正式升格為加拿大溫哥華初院籌備處,已於二月廿二日開光成立。

  在光照任內最後一年,完成天集堂開光成立,同時成立加拿大溫哥華初院籌備處,讓天帝教弘教據點跨入另一個新國家,這都是同奮們的奮鬥成果,光照與有榮焉。

  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源自於民國卅六年二月廿八日,因為政府抓私菸、私酒,發生流血事件,引發台灣人與外省人衝突,造成二二八白色事件,距今已六十九年,成為歷史留下來的共業。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重來人間復興就是要化解歷史共業,達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世界和平的使命。

  巡天節是天帝教特有的節日,教主 上帝在巡天節時巡視本太陽系,審視去年救劫成果,同時核定今年的劫運與氣運。

  今(丙申)年的劫運整體來講,非常的嚴峻,不可樂觀。事實上,台灣也受到劫運的考驗,巡天節結束後的隔天,就發生地震,造成台南市一百多人死亡;春節過後,我們的長者︱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回歸自然,遵照遺囑|二月廿三日家奠、廿六日海葬。另於三月廿六日舉辦飾終暨祈禱兩岸和平法會大典,五月廿一日舉辦追思會;維生先生一直在背後支持我們,現在他老人家走了,光照內心也充滿失落感,對於維生先生的回歸自然,無形有三篇聖訓,除了 上帝的詔命,並說明教主 上帝保舉到極子別院修煉,將來在無形中配合師尊。

  在劫運上,今(丙申)年將面臨諸多考驗,如:伊斯蘭國IS問題、恐怖攻擊、難民問題、北韓核子試爆、南海主權問題、經濟復甦減緩、極端氣候等等,在台灣因為民進黨完全執政,如何穩定兩岸關係?帶領台灣往前走?也是無形運化的重點。

  巡天節聖訓特別提到,乙未年未結案再延伸到丙申年,希望同奮處變不驚。只要同奮能夠發揮救劫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一定可以將劫運由大化小,由小化無,完成今年救劫目標。

  極院依據巡天節聖訓指示,研擬「天命 信心 奮鬥祈願文」,內容與去年一樣,從三月一日啟誦,同時為了鼓勵同奮加強奮鬥,今年一樣有獎勵辦法,希望全教同奮能夠積極「誦誥救劫」、「弘教渡人」,讓今年的奮鬥成果比去年好一點,只要同奮同心同氣,發揮救劫力量,配合無形運化,一定可以完成今年救劫的目標,達到「扭轉劫運平順春劫總清」的心願。

  最後,祝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