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全教弘教會議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5/09/12

各位同奮:早安!

  首先,光照正式宣布一0四年度全教弘教會議正式開始!

  舉辦全教弘教會議的目的,主要在檢討過去、策畫未來。擬訂明年度弘教目標,總共六項,這些預訂目標數,先由各教院參考前三年平均數後開會擬定,通過教區,經極院七院會議審核,最後在今天全教弘教會議作最後確定!

  對於弘教目標,光照一再強調,每年只要成長一點點即可。明年弘教目標,第一項誦誥數總成長率零,可以說是很保守,根據這幾年的經驗,全教誦誥數年年成長,去年突破六億七仟萬聲,從今年八月弘教資料統計表來看,今年誦誥數有可能突破七億聲,尤其八月份之後,皇誥數還會一路成長,因為各教院舉辦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已進入尾聲,新進同奮的奮鬥力量慢慢展現出來。其它五項:皈師人數、天人炁功服務人次、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人數、正宗靜坐班人數、安悅奉獻數也都有成長。

  規畫六項弘教目標,就是為了完成誦誥救劫、弘教渡人的任務,尤其是誦誥救劫,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為了搶救三期末劫而重來人間復興,如何救劫?主要虔誦皇誥發揮正氣力量,達到救劫的目標,所以一定要維持皇誥數的成長,這可以代表著救劫力量的成長指標,同時,每年弘教渡人,增加救劫的力量。

  今天議定弘教目標之後,各教院再依據弘教目標擬訂年度業務計畫、預算,經過傳道使者團初審,再送董事會審議之後,最後呈送內政部核備,完成法定程序。

  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已經進入第卅五年,現在面臨什麼劫難?

  一、核戰危機: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劫,天帝教復興卅五年的奮鬥成果,讓全球核武存量一直下降,從最高紀錄六萬多顆,到現在不到一萬顆,但核戰毀滅浩劫的威脅並未完全解除,最近又有新的威脅產生,如:

  六月四日報導,南韓試射彈道飛彈,射程涵蓋全北韓,北韓未來動向,又成為影響亞洲安危之新變數。

  六月十七日報導,美國與歐盟為嚇阻俄羅斯可能在歐洲採取必要行動,擬在波羅的海與東歐國家部署各類重型武器,俄羅斯不甘示弱,將四十多枚可穿透任何防禦系統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移交軍方。讓俄國和西方國家關係降到冷戰以來最低點。

  甲午年巡天節聖訓指示:核武問題,烏東戰火一時停熄,根本問題尚未解決,美俄間核武裁撤進度,隨之停滯且衝突升溫,巴基斯坦戰術核武管制問題不容忽視,北韓仍然擁核自重,上述種種均直接威脅本教第一時代使命。(甲午年巡天節聖訓第十四頁)

  二、極端氣候:現在極端氣候已成常態,怎麼會有「極端氣候」呢?主要是人類破壞大自然,在「天命、信心、奮鬥祈願文」中,就提到「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希望能夠愛護長我、養我的這一塊土地,緩和氣候暖化的問題,減緩極端氣候的災劫,就像南部現在登革熱的問題,也是與氣候有關!太虛子聖師祖於六月廿六日指出:

  印度熱浪高溫,三週內超過二千人死亡,是全球史上因熱浪死亡第五高記錄;北韓遭逢百年罕見旱災,糧食短缺問題更形嚴重,...。

  時代演變,宗教文化與時俱進,教義揭櫫第三紀宗教文化為自然運行的,故天機既非渺渺冥冥,亦非寄託於神話,而是自然法則所能解釋的,比如科學上早已發現聖嬰現象將持續影響到今年夏秋兩季,也預估今年是一百三十六年來最高熱一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肯定地球正經歷第六次生物大滅絕事件,而人類活動是主因,並呼籲「全球國家共同持續應對氣候變化與保護生物的多樣性」。

  本教提倡「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積極教化人心養成憂患意識,保護自然環境,復育瀕臨絕種生物,欣見台灣終於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辦法」,跟上國際發展趨勢,同奮每日祈禱誦誥亦有促化之功!

  三、恐怖攻擊的威脅:去年中東的伊斯蘭國IS成立後,恐怖攻擊就一直不斷,而且更極端化、在地化,玄玄上帝於六月廿六日指出:

  去年全球恐怖攻擊數量,有增無減,顯示美國自開啟全球反恐戰爭以來,恐怖主義不但沒有消滅,反而更極端化、在地化。

  恐怖活動頻傳,代表某些地區或國家處於不穩定狀態,例如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葉門、利比亞、奈及利亞等,這些國家人民貧窮、青年失業、社會失序等等問題,都亟待解決。尤其伊斯蘭聖戰組織助長這股趨勢。

  恐怖活動的血腥凶殘,造成全球流離失所的難民已逼近六千萬之眾,成為世界各國的共同負擔。

  最近,因為難民船沉沒,敘利亞孩童遺體沖上沙灘,記者的拍照上了網路,震撼國際,歐洲安置難民的問題成為全世界觀注的焦點,這些難民大部分來自敘利亞、伊拉克跟阿富汗,這都是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所造成。

  四、台灣復興基地部分:

  (一)登革熱燒不停。全台感染登革熱的人數已經破萬,主要分布在台南。防止登革熱的擴散,成為當務之急!

  (二)明年一月十六日總統、立委大選。二0一六年總統選舉,國民黨、民進黨都推出一位女性候選人,有人稱是「二位女人的選舉」。天帝教關心政治,但不參與政治。為了祈求選舉圓滿順利,將於十月十三日起至明年一月二十日,在台灣地區啟動「祈願選舉順利百日加強誦誥活動」,希望端正選舉風氣,舉薦清廉賢能,選出好的總統,帶領台灣突破困境,貫徹保台護國天命!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