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志工團第一次志工大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4/12/27

各位同奮志工:午安!

天帝教紅心志工團在昨天–「傳道節」正式成立,今天光照很高興與大家一起來參與第一次志工大會!

  天帝教紅心志工團在民國一00年十月經台中市政府核准登記,由坤院聯席委員會推動,與台灣省掌院、天極行宮、天安太和道場合作進行培訓工作,現已舉辦三梯次的志工基楚訓練與特殊訓練,總共完成二二四名志工培訓,並建立志工資料庫,陸續進行淨灘、淨山、年終送暖、重陽敬老、長青關懷等環保、愛心的社會服務活動。

  天帝教的社會服務理念,在成立輔翼機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時,已經充分體現。為了擴大社會服務層面,結合同奮的人力資源,成立天帝教紅心志工團,希望各位同奮志工,秉持本師世尊濟世渡人的慈悲心,發揚廿字精神,結合社會各階層的愛心服務,宏開天帝教救劫弘教的大纛。

  今天的志工大會要確認「天帝教紅心志工團組織章程」,以及討論一0四年工作計畫及預算。明年的工作計畫中有二項重點:

  一、希望申請加入政府單位的志工「祥和小隊」,正式加入全民志工的行列。

  二、「二0一五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市舉行,台中市政府已邀請我們紅心志工團參與燈會志工服務,天帝教第一次參與在宗教民俗文化區的燈展,需要全體志工動員參與,發揮天帝教同奮服務的精神,期盼全力以赴,熱忱配合,以圓滿達成任務。

天帝教的同奮,都是 上帝的志工,進一步接受志工基礎與特殊訓練,就可以成為「天帝教紅心志工團」的一分子,並依自己的興趣及專長積極投入志工服務的奮鬥行列,讓「同奮」與「志工」合而為一,成為「同奮志工」,一方面推動教院院務,一方面結合社會社區服務,讓天帝教救劫弘教天命,深植人心,普澤蒼生。

  光照要特別感謝這一段時間以來,推動成立天帝教紅心志工團組織的同奮們,默默策劃及推動志願服務工作,因為有你們的付出,天帝教紅心志工團才能夠順利成立。

  最後,預祝紅心志工團業務推動順利,祝大家道業精進、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