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七院第三屆暨各委員會第八屆教職人員宣誓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4/05/04

  首先恭禧各位教職同奮,今天在鐳力阿道場參機正殿完成極院七院第三屆暨各委員會第八屆新任教職的宣誓任職!

  極院組織有三大系統:第一、諮議系統,包括樞機院、傳道使者團;第二、研究教育系統,就是天人研究總院;第三、普化教政系統,包括內執本部、七院、各委員會,今天宣誓的教職就是屬於這個系統。

  各位教職同奮立願以至誠至敬之心,一本以智慧、經驗、專業專長在組織的運作下,竭盡心力,任勞任怨,克盡擔任的職務,職務有不同,但是各位同奮奉獻的初心都是一樣的!

  各位同奮要了解擔任教職的天命意義!今天宣誓所擔任的教職與一般公司、行號、團體的職務不同,各位同奮在宣誓任職後,無形就會賦予執行任務的天命,所謂「天命可畏不可違」!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天帝教的組織是根據《教綱》設立,除了橫向必須分工合作,以協調、和諧為重點,縱向更要懂得「承上啟下」,「對上」︱承接首席使者、接受主任或主委的指導,「啟下」︱對應弘教系統各教院,只有善盡職責,才能完成無形新賦予普化教政的天命任務!

  當各位同奮盡心盡力、任勞任怨在組織運作下完成任務時,無形中也會成就天命、提高修持,這就是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殊勝,光照依據「身在公門好修行」的觀念,特別提出「身任教職好修行」,希望各位同奮要掌握這難得的機緣!

  對於今年的弘教計畫,極院已規劃今年的弘教主題–「天命、信心、奮鬥–誦誥救劫、渡人救心、多元弘教,邁向延康新運!」極院各單位也有規劃各項弘教計畫,希望各位同奮善盡職責,在組織運作下,團結合作,共同完成今年度弘教計畫。

  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所有的弘教計畫必需靠同奮來完成,今天各位同奮在絕對信仰 上帝的信心下完成宣誓,發願承擔教職,已具備同奮三要︱信、願、行中的「信」與「願」,更要「付出行動」,也就是「行」,實際參與,犧牲奉獻,尤其是主管更要負起責任,參與各項議事會議,以身作則,發揮組織團隊的運作,推動各單位所肩負的任務,完成救劫弘教計畫!

  最後,祝各位同奮在自己崗位上圓滿推行救劫弘教工作!並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