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恩聖母晉證、晉位清涼殿殿主暨天安太和道場清涼殿開光慶祝大典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4/05/03

各位樞機、開導師、同奮:大家早安!

  今天是天運甲午年四月五日.中華民國一0三年五月三日,全教同奮齊聚天安太和道場,舉行慈恩聖母晉證、晉位清涼殿殿主暨天安太和道場清涼殿開光慶祝活動!昨天農曆四月四日,是慈恩節︱坤元輔教一百一十二歲華誕,今天是本師節︱本師世尊一百一十四歲華誕,因為有坤元輔教的成全,才有本師世尊的承擔天命,在今天舉辦坤元輔教晉證、晉位活動,就更顯得意義非凡!

  坤元輔教在民國八十六年六月八日(農曆五月四日)證道回天後,經教主 上帝保薦,到金闕極子別院修煉,歷經十七年功果圓滿, 上帝詔命坤元輔教新天命,晉證慈恩聖母.清涼收圓真宰.剛毅普渡大慈尊,同時,成全坤元輔教「誓願永持陰超陽薦,於無形淨化三界十方」的願力,承膺道化天人之任務,因應甲午共業與春劫行運結合的新形態於機先,調整無形組織,主持天安太和道場清涼殿殿主。

  癸巳年巡天節聖訓提示全教同奮,今年的天運、氣運、人運因甲午共業隱藏著嚴峻的凶鋒,正在蘊釀另一波凶鋒劫運,切不可掉以輕心,想不到,從巡天節至今不到百日,台灣境土已經飽受甲午共業肆襲,不論在民主制度、家庭倫理、教育體系、政經發展、兩岸關係、國際現實各方面,均湧現多元善變之劫業,藉由學運全面爆發,衝擊台灣,實有不可承受之重!從三月廿四日起至四月十四日,接連三次發動台灣地區緊急誦誥,祈求「朝野冷靜協商,達成服貿共識;堅守民主法治,化解憲政危機」,並於四月十五日起至六月一日坤元日,調整迴向文,祈求化解學運後的危機!

  為什麼會有甲午共業?一百二十年前,中日因為朝鮮半島發生甲午戰爭,隔年簽署《馬關條約》,將臺灣、澎湖割讓給日本;六十年前,一九五四年.甲午年韓戰剛結束,日本戰後復興,以非核的和平憲法,重建自衛武力,出生在這個年代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自命為「甲午之子」的一代,以世代中興之右傾國家主義的路線,延續了「甲午共業」。甲午共業結合春劫行運,將產生劫運的新勢態,這次坤元輔教的晉位,無形調整組織應變,就是制此春劫凶鋒於機先!

  坤元輔教膺任新天命後,在無形的任務就是主持「清涼聖境」、「清涼殿」,清涼聖境設置於第九天,設有五府,主司接引、護靈、淨靈、補靈、撫靈、安靈、養靈、法會運化等任務;清涼殿職掌,主要接引本次三期受渡坤靈、天帝教同奮以及有緣之同奮親屬、民俗信仰者,仍依親和力定向。巡天節聖訓也指出,原神職人員配屬之「蓮花童子」,今後改隸清涼殿,正名為「清涼童子」。

  為了配合坤元輔教晉證、晉位,發揮地曹道場的功能,天安太和道場今年工程完工後,將著重完善臨終關懷、飾終禮儀等道務禮儀。慈恩聖母特別指示:吾至為希望道場一定要貫徹天帝教「正大光明」教風,切勿以媚俗、媚鬼的神道,譁眾取寵,而要以廿字真言人生守則的樸實原則,腳踏實地的教化生死大事,倡導慎終追遠之傳統美德,這才是天安太和道場奮鬥的目標與方向!地曹道場發揮教化人心功能,引導世人認清生死自然法則,倡導養生送死之中華文化傳統,落實孝道為齊家之本,鞏固慎終追遠精神傳承。

  光照在此正式宣佈,今天舉辦坤元輔教晉證、晉位慶祝大典之後,有關道務侍天禮儀部分,坤元輔教全稱改為「坤元輔教慈恩聖母」,如:寶誥全稱「坤元輔教慈恩聖母寶誥」、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特別迴向文調整為「懇求坤元輔教慈恩聖母慈悲接轉」等,但人間其它場合使用「坤元輔教」、「師母」、「智忠夫人」等名稱,仍屬合理合宜。

  今年是師尊證道二十週年,極院為了讓同奮更了解師尊的精神,踵武師志,同時了解坤元輔教晉證、晉位的意義,舉辦「吾師吾思」宣講活動。

  坤元輔教晉證、晉位,乃天人間的大事,亦是扭轉氣運之一大轉機,光照期許全教同奮應機奮鬥,加強虔誠誦誥,凝聚救劫正氣力量,配合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一定可以化解甲午共業所帶來的行劫凶鋒!

  最後,祝各位同奮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永固、道業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