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風堂興建教院奠基動土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4/06/12

各位貴賓、各位樞機、開導師、同奮:大家好!

  非常高興與大家一起來參與澎湖天風堂奠基動土儀式的典禮!

  今天是甲午年五月十五日.中華民國一0三年六月十二日,卯課光照就到天風堂光殿舉行月行超薦,各教院再進行三天的月行超薦法會,配合坤元輔教慈恩聖母無形運化,完成月行超薦法會的任務。

  六月十日光照才從美國回來,洛杉磯掌院第十八期特訓班還有兩週的課程,為配合天風堂奠基動土典禮,以及籌辦五十五天閉關訓練相關等作業,光照特提前返回台灣。

  回顧天風堂的教史,民國八十三年五月十九日正式成立澎湖縣初院籌備處,歷經四年籌備,民國八十七年五月三十日,緒澎開導師發願提供祖厝成立天風堂。從民國八十三年至今,整整二十年,在各任開導師的帶領下,團結奮鬥,尤其去年,神職培訓班兩位同奮前來支援,以及在緒握掌教的領導下,南部教區的同奮也參與支援,帶動天風堂同奮的奮鬥心力,在去年底舉辦正宗靜坐班,經過大家共同的決定,找到合適的土地興建教院,今天大家共同見證天風堂奠基動土典禮,寫下天風堂史的歷史新頁!

  大家都看到澎湖初院籌備處成立時師尊的手諭,這是師尊留下最後一所尚未完成的初院,光照希望全教同奮一起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心連心、手牽手,早日成立澎湖縣初院,完成師尊的心願!

  癸巳年巡天節聖訓的兩件大事:第一、甲午共業,第二是坤元輔教的晉證、晉位。從農曆年過年以後,大家都看到甲午共業的劫威,就連台灣復興基地也飽受甲午共業的肆虐,經過三次的緊急加強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緩和了行劫魔氛。而坤元輔教歷經有形時間十七年的修煉,晉證慈恩聖母,主持清涼殿,已於五月三日完成晉證、晉位的慶祝活動。從巡天節的聖訓了解,坤元輔教的晉證、晉位,也是為了因應甲午共業與春劫行運結合的新形態於機先。

  光照接任首席使者以來,推動「深耕深根」,所謂的「耕」,就是舉辦教化活動,去年天風堂積極舉辦弘教、誦誥等活動,現在舉行奠基動土典禮,都是要把天帝教的根往下紮得更深、更實,弘揚上帝真道、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早日完成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這也就是「奠基」的意義!

  最後祝天風堂道務、教務蒸蒸日上,各位同奮健康、平安!道業精進,道心永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