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堂二十週年慶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4/04/06

各位同奮:午安!

  首先恭賀天安堂二十歲生日快樂!祝天安堂道務、教務蒸蒸日上!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業精進、道心永固!

  很高興與大家一起來參與天安堂二十週年慶,天安堂在民國八十三年四月四日開光,是師尊親自主持開光的教堂,天安堂成立二十週年來,已經有很具體的奮鬥成果,值得肯定!

  對於奮鬥成果,光照要求的不多,只要今年的奮鬥成果比去年好一點點就好了,光照相信,只要全教每年的奮鬥成果都能夠成長一點點,持續不斷,最後一定可以達成救劫天命!

  或許有些同奮認為誦誥不應該只講求數字,事實上,誦誥是為了救劫,數字只是管理的一種方便方法而已,主要在鼓勵同奮虔誠誦誥,發揮救劫力量!

  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已三十三年,很多同奮都在思考,天帝教為什麼不早幾年復興?師尊在民國三十一年被敕封為天人教主,師尊能不能早幾年接任天人教主?當然不行,因為「天人教主」是教主 上帝敕封,但,天帝教的復興是因為師尊哀求來的,那師尊可以提早十年哀求?當然可以,提早二十年也可以,問題是師尊有沒有想到?必須到了關鍵時刻才觸動師尊的靈感。

  這個關鍵時刻是什麼?天帝教在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重來人間復興,這之前,民國六十四年先總統 蔣公逝世、民國六十五年毛澤東逝世,民國六十五年師尊到美國後決定積極弘教,民國六十八年大陸開放。大家想一想:如果蔣公、毛澤東還在人間,一個要反攻大陸,一個要解放台灣,是不是還要靠戰爭來解決?師尊從美國回來積極推動弘教工作,原本要弘揚天人教,當時美、蘇冷戰,如果打起來,就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核戰毀滅浩劫,誰有能力救?因為整個環境的逼迫,最後師尊才從道統衍流觸動靈感,體會唯有天帝教重來人間,救劫才有一線希望!

  師尊在《清靜資糧》序言提到:於鐳力阿道場偶然展讀清靜資糧,百感交集,上天愛我,無微不至,五十年前對帝教重來人間,一切早經安排就緒。也在美、蘇冷戰到了一觸爆發的關鍵時刻,因為天帝教復興,注入一股救劫的正氣力量,一步一步的化解毀滅劫運,所以師尊說,唯有 上帝的教︱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人類才有一線希望!

  師尊復興天帝教時,稱為「三無」老人,意思是「上無片瓦、下無寸土、手無寸金」,在師尊駐世十四年的帶領之下,建立天帝教一百四十年的基業!

  天帝教復興三十三年以來,已經扭轉劫運、氣運、國運,從六十九年十二月天帝教復興之後,有關兩大時代使命的大事:民國七十六年蔣經國先生宣佈解嚴與開放探親,當時台灣的經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隔年蔣經國先生回天,民國七十八年大陸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民國八十年.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同年蘇聯放棄共產主義,美、蘇冷戰結束,第一個時代使命達到初步成果,二0一0年美、蘇再簽署新的裁減核武戰略條約,從全世界核武儲量圖來看,最多是六萬多顆,現在大概一、二萬顆,依據新的核武戰略裁減條約,最後裁減到一千五百顆。這都是天帝教的救劫成果!

  有關第一時代使命,雖然美、蘇打起來的機率很小,核戰的威脅降低了,但同奮還不可掉以輕心,因為還有一些國家在發展核武,像北韓等,必須等到世界沒有核子武器,第一個時代使命才算圓滿完成!

  最近因為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導發學運,全教已經發動緊急誦誥,皇誥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師尊在聖訓中特別提到:民國七十九年八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引發中東核武危機與世界石油危機,本教發動緊急誦誥,迨至八十年二月美國總統布希宣布波斯灣戰爭停火,歷時半年,方告平息;民國八十年十一月,又因台獨危機,朝野對立嚴重,本教三度開放光殿廿四小時緊急誦誥,歷時一個月,終而化解。台灣嚴解之後,社會運動頻繁,師尊不希望發生流血事件,常常發動緊急誦誥,祈求無形運化,化解亂象,一關一關突破,使得台灣社會慢慢穩定下來。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秉持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原則,恢復兩岸兩會互談,從經濟議題開始談起,去年六月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去年九月陸委會王郁琦主委與國台辦張志軍主任會面,互稱官銜,今年王郁琦主委訪問大陸,顯示兩岸關係將進入新階段,但今(癸巳)年巡天節已提示全教同奮,甲午共業來勢洶洶,切不可輕忽,而今不到百日台灣境土飽受共業肆襲,不論在民主制度、家庭倫理、教育體系、政經發展、兩岸關係、國際現實各方面,均湧現多元善變之劫業,藉由學運全面爆發,衝擊而來,全台實有不可承受之重!

  去年台灣與新加坡、紐西蘭簽訂了自由貿易協議,立法院很快通過,但為什麼服貿協議就變得複雜了?主要是質疑馬英九總統的兩岸政策。所謂「危機也是轉機」,希望不要再發生流血事件,也藉這個機會,對台灣長久來的政治弊端,重新檢討改革,振衰起敝,以邁向新局,則為台灣之福,同時,所謂「真理越辯越明」,兩岸服貿既然關係到台灣士農工商各行各業的生計,朝野冷靜協商,回歸民主機制,得以維繫台灣傲視華人世界的民主奇蹟,不只台灣人民保有尊嚴,亦能引領大陸邁向民主自由。

  今年還有一件大事,就是坤元輔教的晉證、晉位。坤元輔教證道回天後,經教主 上帝保薦,到金闕極子別院修煉,歷經十七年功果圓滿, 上帝詔命坤元輔教晉證慈恩聖母,同時,因應甲午共業與春劫行運將結合的新形態於機先,調整無形組織,晉位天安太和道場清涼殿殿主。為發揮地曹天安太和道場的功能,在今年工程完工後,將著重完善臨終關懷、飾終禮儀等道務禮儀。坤元輔教晉證、晉位慶祝大會將於五月三日在天安太和道場舉行,希望同奮踴躍參加。

  今年是師尊證道二十週年,極院為了讓同奮更了解師尊的精神,踵武師志,同時了解坤元輔教晉證、晉位的意義,舉辦「吾師吾思」宣講活動。

  光照在天安堂二十週年特刊留字,與同奮共勉:
  樂觀奮鬥 自我造命
  深耕深根 光照十方

  師尊給光照的墨寶就有「樂觀奮鬥」,一直是光照的座右銘,光照上任以來,一再期勉同奮要樂觀奮鬥;奮鬥是為了天下蒼生,但,只要持續不斷奮鬥,一定可以修成封靈,增加救劫力量,也達到自我造命,我命由我不由天。

  另外,光照也特別強調「深耕深根」,天帝教的根是什麼?就是大經、大法、大寶、救劫天命等,透過教化活動的耕耘,弘揚天帝真道,讓天帝教的根紮實在同奮的心中。師尊曾經說過光照的道名意義,是希望光照將上帝的光照亮台灣中部,光照膺任第三任首席之後,發願落實「深耕深根」,將上帝的光照亮全世界!

  「救劫天命」是同奮共有的大天命,再因先、後天因緣不同,每位同奮都承擔著個人不同的天命,譬如有人當主事、副主事,有人當教務專員、道務專員等,大家分工合作,共同為了完成救劫天命而奮鬥。在奮鬥的過程,自然有無形仙佛配合運作,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人合力,創造救劫弘教佳績!

  最後,光照期勉天安堂所有同奮同心團結,秉持「樂觀奮鬥自我造命,深耕深根光照十方」的信念,完成救劫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