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親和集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5/12/01

各位同奮:晚安!

  這次是光照任內第十次巡迴親和訪問,從十月份開始進行,同期間舉辦三個正宗靜坐班–西部班、花蓮班、台東班,行程非常忙碌。

  光照很高興今天來到台灣省掌院親和訪問。光照每次來都有回家的感覺!從早期在美村路,然後搬來這裡,成立台灣省掌院,光照都是在這裡和同奮一起奮鬥,直到中華民國主院虛級化,光照才到極院任職。

  台灣省掌院一直是全教各教院的楷模,奮鬥成果向來是全教最好,舉例來說,台灣省掌院十月份皇誥數就誦了七百多萬聲,全教第一,第二是彰化縣初院,第三是台北市掌院,第四台中縣初院,第五天根堂,第六南投縣初院,第二、三名每月都達到三百萬聲以上,第四、五、六名都達到二百多萬聲,全教現在每個月達到一百萬聲以上的有二十幾所教院、教堂。

  再從正宗靜坐人數來看,今年參加正宗靜坐卅六期的人數,總共點道二百一十九人,比去年成長四十位,成長二成二,破了光照擔任首席使者以來的紀錄,以教區來分析,北部教區四十一位,較去年少五位,中部教區一百卅四位,成長四十位,南部教區四十四位,比去年成長五位,今年成長的大都在中部教區,中部教區在光惑掌教的帶領下,所有的教院、教堂都動起來了。
  光照擔任首席使者已經第九年了,雖然今年特別的忙碌,但心裡卻很高興,因為同奮們都懂得奮鬥,但,光照希望各位同奮還要繼續加油,光照要求不多,每年只要成長一點點即可!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同奮一定要了解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現在面臨什麼問題?光照也藉今天的機會來作說明:

  一、有關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師尊在三月的聖訓提到:

  回想本教於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復興之時,正是世界危機最嚴重之際,由於蘇聯入侵阿富汗,進一步窺探伊朗,美國一再警告蘇俄,不惜動用核武保衛西方國家命脈的油田,波斯灣風雲驚濤駭浪,核戰危機一觸即發,本席率領正宗靜坐班第一、二期學員早晚祈禱,經一個多月努力,使得波斯灣緊張局勢緩和下來,本教以虔誦皇誥為救劫之法寶,由此得到見證。

  本席歸證回天後,經維生首席使者、光照首席使者領導全教迄今,三十五年來,國際核武存量已由最高峰的六萬餘枚,裁減到一萬枚內,全球人類免於核戰的恐怖毀滅,全教同奮功不唐捐!本教第一時代使命初步達成,惟仍不可鬆懈,必須達到無核武世界之目標,方為真正完成使命!

  從核武儲量來看,第二次世界大戰在日本長崎、廣島二顆原子彈後,世界各國加緊發展核武,到了一九八七年全世界核武存量總共有六萬三千四百八十四顆,這年是天帝教復興第六年,回想這個期間,師尊真是先知先覺,不忍蒼生毀滅,每次講到核戰浩劫,就痛哭流涕。

  天帝教復興三十五年來,因為同奮的虔誦兩誥發揮正氣力量,改變了氣運、世運,功不唐捐,已經讓毀滅戰爭拖延下去,也讓核武儲量從六萬多顆減少到現在不到一萬顆。去年四月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公布,截至去年九月三十日止,美國核彈頭儲量為四千八百四十枚,比一九九一年數量下降了九成,但,所擁有的核子威力還是可以炸毀地球好幾次,所以師尊講:「本教第一時代使命初步達成,惟仍不可鬆懈,必須達到無核武世界之目標,方為真正完成使命!」

  美、蘇冷戰時期,美國雷根總統配合天帝教救劫天命,發揮了救劫關鍵作用。雷根總統是電影明星出身,一九八0年當選美國總統,一九八四年連任,在總統任內很強勢,蘇聯製造一千顆核武,美國就製造二千顆,因為美國有錢,等到一九八四年雷根總統連任時,蘇聯契爾年柯總書記打電話祝賀時提到:希望兩國能夠坐下來談一談。美、蘇才開始談判,一九九一年蘇聯戈巴契夫總書記因為經濟萎靡、民不聊生而放棄共產主義,同時與美國簽署《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達成救劫天命的初步成果,這也是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提到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成初步目標。從此,核武就一路裁減,一直到現在不到一萬顆。

  三期末劫分為行、清、平、春、康、同六階段,行劫從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變開始,清劫從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行劫、清劫整整行運六十年,一九九一年進入平劫,天帝教在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復興,經過十年的奮鬥,改變氣運、世運,使得劫運轉入平劫;二00一年氣運轉入春劫,春劫行運後的前十年,行、清、平三劫未結案與春劫併行,第二個十年併入春劫。

  二0一0年美國歐巴馬總統上任,一開始對俄羅斯示好,將在北約設置的長程飛彈改成短程飛彈,並主張無核武世界,二0一0年四月八日,美蘇再簽《新裁減戰略武器條約》,取代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的《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因為歐巴馬總統主張無核武世界,在天人會談時,光照向師尊報告:是不是將「願以此哀求,為天下蒼生,化延毀滅劫,大地早回春」,改為「願以此哀求,為天下蒼生,化延毀滅劫,達到無核武世界」?師尊說:只能化延,拖下去,希望最後能夠拖出一個奇蹟!沒有想到這幾年的劫運變化很大。甲午年巡天節聖訓提到:烏東戰火一時停熄,根本問題尚未解決,美俄間核武裁撤進度,隨之停滯且衝突升溫,巴基斯坦戰術核武管制問題不容忽視,北韓仍然擁核自重,上述種種均直接威脅本教第一時代使命。

  去年因為烏克蘭戰火,讓美俄間的核武裁撤停滯。今年六月十七日報導:

  美國與歐盟為嚇阻俄羅斯可能在歐洲採取侵略行動,擬在波羅的海與東歐國家部署各類重型武器,俄羅斯不甘示弱,將四十多枚可穿透任何防禦系統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移交軍方。讓俄國和西方國家關係降到冷戰以來最低點。

  有關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真如師尊所講,只能化延,希望拖出一個奇蹟,同奮仍不可掉以輕心!

  二、恐怖威脅。聖訓提到:

  去年全球恐怖攻擊數量,有增無減,顯示美國自開啟全球反恐戰爭以來,恐怖主義不但沒有消滅,反而更極端化、在地化。

  恐怖活動頻傳,代表某些地區或國家處於不穩定狀態,例如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葉門、利比亞、奈及利亞等,這些國家人民貧窮、青年失業、社會失序等等問題,都亟待解決。尤其伊斯蘭聖戰組織助長這股趨勢。

  恐怖活動的血腥凶殘,造成全球流離失所的難民已逼近六千萬之眾,成為世界各國的共同負擔。

  歐洲在一九八九年柏林圍牆倒塌後,原本共產主義國家就進行自由民主化,歐洲整合,組成歐盟,歐盟各國間通行不用簽證,但近年來為了防堵難民與防止俄羅斯進犯,歐洲各國又再度築起高牆。今年十一月十三日法國巴黎遭受恐怖攻擊,促使西方國家與俄羅斯舉行高峰會議,一起商討對抗伊斯蘭國IS,成為化解西方國家與俄羅斯關係的契機。

  美國結合西方國際聯盟打擊IS等武裝恐怖組織之餘,也資助並組訓敘利亞叛軍,試圖推翻政府軍阿賽得政權;而俄羅斯部隊則協助敘利亞政府軍,打擊敘利亞境內肆虐的伊斯蘭國IS等恐怖組織,也空襲節節進逼的敘國叛軍。美、俄都想解決伊斯蘭國IS,但,對解決敘利亞的衝突立場南轅北轍,因此想從源頭解決敘利亞難民危機,只怕更是渺茫。

  為什麼美、俄等國會涉入敘利亞內政問題?這裡面牽涉到石油等諸多利益問題,前幾天土耳其打下一架俄羅斯的軍機,剛開始雙方都很強硬,後來就有軟化的趨向,分析家指出,俄羅斯沒有不凍軍港,必需佔領克里米亞,因為那裡有一座面臨黑海的軍港,也需要敘利亞面臨地中海的軍港,更需要與土耳其保持友好關係,才能夠確保從黑海到地中海的通道,所以目前俄羅斯與土耳其打不起來。

  伊斯蘭國IS最近發布的抗戰影片中,將全球六十個反抗IS的國家列為發動恐怖攻擊的對象,台灣也列入其中,台灣很難置身事外。嚴格講起來,中東問題都是歷史共業所造成,背後有宗教的因素,中東已成為世界的火藥庫!

  三、有關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今年又面臨總統、立法委員大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已從洪秀柱換成朱立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民調居高不下,對於兩岸問題,她提出維持現狀,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處理兩岸的主張,但對如何維持現狀?卻又說不清楚,保持模糊情況,今年雙十節國慶也率民進黨人士參加升旗典禮,尊重中華民國,這對天帝教時代使命來講,已經進步了!

  國民黨部分,之前,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意思是:兩岸均是『整個中國』內的一部分,其主權宣示重疊、憲政治權分立,用一般通俗的話來說,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事實上,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的領土含括大陸,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也明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含括台灣,雖然是兩個憲政政府,但還有很多政治問題,未來還必須兩岸共同發揮智慧,共同解決,現在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的兩岸政策,遵循馬英九總統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對於兩岸關係,從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兩岸依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意思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但對於「一中」的詮釋,兩岸各自表述),讓兩岸關係進入分治六十六年來最穩定、和諧的階段,尤其在一0四年十一月七日在新加坡進行馬習會,兩岸領導人這一握手改寫了歷史,雖然不簽署任何協議、不發表任何聲明,但這是兩岸分治六十六年以來最高點,光照借陳長文律師的一句話:馬習會本身,就是一紙無字的兩岸和平協議,一聲兩岸分隔六十六年以來,最響亮的和平鐘聲。天帝教同奮從民國八十一年開始啟誦「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經過廿三年了,兩岸關係終於碰到「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誠信協議台海和平」的階段。

  對於過去藍、綠各自擁統或獨,但在二0一六年大選前,卻形成民進黨努力「消獨」,國民黨拼命「去統」的局面,兩邊都以認同「中華民國」為最大公約數。

  天帝教同奮關心政治,不參與政治,主要在貫徹「保台護國」的天命,達到「保台護國」,希望透過兩黨良性競爭,相互監督,建立完整民主機制的兩黨政治,人民共同強力監督政黨參選人,戮力為國,為台灣打拼,辯護兩岸與經濟政策,共同為台灣找出路,再創繁榮景象。

  光照在首席使者任內,因應總統大選,總共發動三次百日加強誦誥活動,第一次是民國九十六年的「破劫保台」百日加強誦誥活動,主要祈願:

  破行劫 保台灣 化危機為轉機
  選賢能 舉廉潔 順應天心民意
  護家園 佑子孫 振興民生國計

  當時台灣整個的競爭力不斷消失,光照每次宣讀「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中:「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內心非常難過,如果台灣再持續下去,台灣同胞只有跳海、當台勞二條路。後來馬英九選上總統,改善兩岸關係,也改善台灣再往下沉淪的危機。

  第二次是民國一00年啟動「啟道保台」百日加強誦誥活動,祈望:

  全民覺醒 理性和諧 啟道保台
  選賢舉廉 順天和人 永固民主
  振興民計 護國衛家 再創奇蹟

  「啟道」源自於《北斗徵祥真經》的「啟道佑德」,希望「全民覺醒,理性和諧,啟道保台」。

  這次是光照任內第三次因應總選大選啟動「祈願選舉平和順利」百日加強誦誥活動,祈願:

  發揮正氣力量,端正選舉風氣。
  舉薦清廉賢能,突破台灣困境。
  天命信心奮鬥,貫徹保台使命。

  希望全教同奮再發揮正氣力量,達到端正選舉風氣、舉薦清廉賢能,選出好的總統、立委,帶領台灣突破困境!

  兩誥是救劫的法寶,天帝教從師尊時期,一年的皇誥數從零到四億多聲,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接棒之後,維持每年四億多聲皇誥,光照上任之後,一0一年突破六億,去年六億七仟萬聲皇誥,今年可望突破七億,這都是全教同奮的奮鬥成果!達到「穩定中求發展」、「每年成長一點點」的教政原則。

  天帝教的救劫天命就靠同奮虔誦兩誥發揮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三十五年來,皇誥數不斷的成長,使得核武存量不斷減少,保台護國也碰觸了「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誠信協議台海和平」的新局面,但救劫天命還沒有完成,同奮們都還要再接再勵,持續奮鬥!

  最後,光照祝台灣省掌院道氣旺盛,各位同奮道心堅定、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