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三十週年慶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6/10/23

各位同奮:大家午安!

  首先,光照恭賀台灣省掌院三十周年慶,三十而立,並祝教運昌隆、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

  台灣省掌院有今天的規模,是歷任掌教、以及教職人員的努力,中部教區的道氣特別旺盛,在光照這十年內,中部教區的奮鬥成果佔全教百分之五十至六十,現在光照的任期剩下不到四個月,回顧這十年,光照特別感謝中部教區所有的同奮,與我一起奮鬥,並推動支援弘教工作,帶動全教的道氣!

  回顧台灣省掌院的奮鬥史。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那時,光照正在第四期正宗靜坐班上課,隔年結業,奉師尊之命來台中設立教院,經過半年籌備,民國七十年七月十五日玉成殿開光,這是天帝教第二個光殿開光成立,當時師尊講過:「玉成」,天帝教的救劫任務有希望了!

  光照上任首席使者之後,看到一些資料才了解,民國七十年至七十三年是劫運最危險的時候,尤其是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年,無形中認為美國、蘇聯會在這期間爆發核戰,當時同奮都感受到師尊的「萬事莫如救劫急」。師尊做了很多應對的保護措施,例如:出版《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自救人手冊》;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四處設立光殿,主要就是為了在核戰後保護台灣復興基地;發動甲子年九千萬聲誦誥活動。也因為同奮的救劫力量震動教主 上帝,終於甲子年平安渡過,等到七十五年,師尊開始籌辦第一期師資高教班,結業之後,就派了王維基、魏光得、王鄭賢德三位開導師,開始實行三皈程序。

  民國六十九年光照到台北上課,然後在台中設立玉成殿,當時先設立「宗哲社台中辦事處」,然後升級為「始院台中辦事處」,再升級為「中華民國主院」,最後在民國七十五年成立台灣省掌院,中華民國主院開始虛級化。

  從第一個在台北上課,然後奉師命,將天帝教的光帶到中部,不負所望,中部教區的道氣特別興旺,每年都開辦正宗靜坐班,時間一晃,三十六年後,天帝教不僅分佈台灣,也傳佈到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地區,同奮還要持續奮鬥,將天帝教的弘教據點普化到世界各國,壯大救劫力量,早日完成天帝教二大時代使命!

  簡單報告,謝謝各位同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