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4/01/01

各位同奮:新年好!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0三年元旦,也是中華民國的開國紀念日,依據師尊的慣例,在鐳力阿道場舉行升旗典禮。首先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天帝教教運昌隆!全教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

  十一天前,也就是十二月廿一日是天帝教的復興節,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為了搶救三期末劫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時間很快,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已經卅三年了。因為同奮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天人合力,改變了世界的氣運、世運、國運,在天帝教復興後,經十年的奮鬥,劫運轉入平劫,又經過十年進入春劫,現在春劫完成第一階段的十年,進入第二階段的第三年。

  有關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方面。天帝教剛復興時正面臨美、蘇冷戰到了一觸即發,也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核子戰爭的邊緣,經過十年的奮鬥,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到初步成果。二0一0年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簽署新的裁減核武戰略條約,協議將核武存量裁減各至一千五百顆。全世界核武存量最高紀錄在一九八七年有六萬多顆,現在大概一萬顆左右,將來再持續裁減,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減浩劫經過卅三年來的奮鬥,扭轉氣運、世運,核戰危機愈來愈少,但,還不能掉以輕心,必須使得地球上沒有一顆核武,第一時代使命才算圓滿完成!

  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基地方面。馬英九總統上任後,秉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原則,恢復兩岸兩會會談,從簡單到困難,從經濟議題到政治議題,讓兩岸簽署了十九項協議,也使得兩岸關係進入新的階段!

  未來面臨什麼樣的劫運?我們應該如何做?從「天命信心奮鬥祈願文」說明:

  第五願「扭轉劫運平順春劫總清」。這正是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春劫行運第一個十年,是行清平未結案與春劫併行,第二個十年開始,是行清平未結案併入到春劫,什麼是行清平未結案?就是行、清、平三劫時期所未完成所留下的歷史問題,譬如:釣魚台事件等。

  處理行清平未結案必須採用和平的方式,採取以暴制暴的方式只會製造更多的行劫魔氛,例如:敘利亞使用化武事件,在俄羅斯的協調下,和平解決;又如伊朗發展核武的問題,也在六個國家的斡旋下,終於達到不再發展核武的協議。唯有行清平未結案徹底解決,才能夠完成「春劫總清」,氣運才能進入康同之境!

  第四願「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從美蘇冷戰結束、國際局勢緩和之後,這二十多年來,因為世界各國積極發展經濟,破壞大自然,造成大自然反撲、極端氣候的行劫魔氛,「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成了當務之急。

  第三願「安居樂業健全民生經濟」。兩次金融危機造成全世界景氣衰退,對於經濟的議題,希望不僅振興民生經濟,還要減少貧富差距、健全經濟體制。

  第一、二願「眾靈覺醒奮起從根自救」、「勸善教化回歸勤樸風氣」。天帝教復興三十三年來,同奮積極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救劫力量是一直在成長,但還有更多人在造劫,導致行劫魔氛也一直在成長,這樣救劫沒完沒了。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化劫在革心」,要減少行劫魔氛必須從「革心」下手,發揮勸善的教化力量,「呼籲世人從根自救,道德重整,精神重建」,希望全人類覺醒,不要再造劫,這樣才能達到祈禱詞第二願「人心復古,抱道樂德,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最後一定會走上康同的境界!

  今天是一0三年元旦,今年弘教主題:
  天命 信心 奮鬥
  –誦誥救劫.渡人救心.多元弘教.邁向延康新運!

  今年是師尊證道二十週年,將規畫以「吾師吾思」為主軸的紀念活動,希望全教同奮踵武本師,效法師尊的奮鬥精神,積極奮鬥,完成今年的弘教目標。

  最後祝各位同奮健康平安、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