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6/01/01

各位同奮:新年好!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0五年元旦,也是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依據師尊的傳統,在鐳力阿道場舉行升旗典禮,首先光照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天帝教教運昌隆!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在新年度的開始,光照藉今天的機會,回顧去(一0四)年的救劫弘教奮鬥成果:

  有關第一個時代使命。去年國際局勢並不安定,尤其在黑海與中東地區:在黑海地區是烏克蘭事件,從前(一0三)年開始,因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導發烏克蘭內戰,造成美國、歐盟與俄羅斯的關係惡劣;另外在中東地區的伊斯蘭國IS,造成歐洲困擾的難民問題,以及巴黎的恐怖攻擊,引起各國的公憤,致使美、歐以及俄羅斯聯盟攻打伊斯蘭國,但美、俄的立場卻南轅北轍,想從源頭解決中東問題,只怕更是渺茫。中東的問題,除了石油資源利益之外,還牽涉經濟與軍事等,而從宗教角度來看,中東問題是歷史共業,如果處理不當,恐將引發世界大戰。

  因為烏克蘭的事件,美國與歐盟為嚇阻俄羅斯可能在歐洲採取侵略行動,擬在波羅的海與東歐國家部署各類重型武器,俄羅斯不甘示弱,將四十多枚可穿透任何防禦系統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移交軍方。讓俄國和西方國家關係降到冷戰以來最低點,也使得美、蘇核武裁減停滯。

  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兩國開始裁減核武,二0一0年美、蘇再簽《新裁減戰略武器條約》,取代一九九一年的《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全世界核武存量從六萬多顆最高存量,裁減至現在不到一萬顆,但是因為美、蘇關係緊張,造成核武裁減停滯,師尊一再告訴同奮:不可掉以輕心,不可鬆懈,直到世界上沒有一顆核武,第一時代使命才圓滿完成!

  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去年台灣發生很多問題,如:食安、太陽花等社會重大事件,影響台灣社會安定,但兩岸關係卻有重大發展;馬英九總統上任後,依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重啟兩岸會談,從民間團體–海基會、海協會,到政府單位–陸委會、國台辦,讓兩岸關係進入分治六十六年來最穩定、和諧的階段,尤其是「馬習會」,馬英九與習近平以兩岸領導人的身份會面,互稱先生,雖然沒有簽署任何協議、沒有任何聲明,但兩岸關係邁進一大步,終於碰觸到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的「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誠信協議台海和平」!

  台灣正面臨總統、立委大選,我們也啟動「祈願選舉平和順利百日加強誦誥活動」,祈求選出理想的總統、立委,帶領台灣走出困境,貫徹保台護國的天命!

  這些救劫成果,背後就靠同奮的救劫力量,檢視去年奮鬥成果:

  一、「誦誥救劫」。回顧光照擔任首席使者以來,從四億多萬聲開始,一0一年突破六億,一0三年達到六億七仟多萬聲,一0四年估計達到七億一仟多萬聲,誦誥數的成長,等同救劫力量的成長,從許多國際事件由大化小、從小化無的演變,可以得到印證。

  二、「弘教渡人」。皇誥數的成長有賴每年不斷引渡原人參與奮鬥行列,光照以第三十六期正宗靜坐班(西部班)為例,點道人數是二百一十九人,比上一期增加四十位,成長百分之廿二,打破光照擔任首席使者以來最大的成長數。

  光照上任之後,一直強調「深耕深根」、「穩定中持續發展」的教政原則,很感謝全教同奮一步一腳印,深耕深根,將天帝教的根紮得更深、更廣,才有去年的奮鬥成績!今(一0五)年已擬訂年度弘教計畫系列活動,光照期望所有同奮在自己的崗位上,克盡本職,盡心盡力,讓今年奮鬥成果比去年更好!

  最後,祝各位同奮,身體健康、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