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年極院春節團拜、迎啟教財暨圓滿功德加持法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6/02/11

各位同奮:新年快樂!
  
  很高興與全教同奮齊聚在鐳力阿道場,參加丙申年新春全教性的第一個大型活動,新年新氣象,光照先祝:天帝教教運昌隆!全教同奮新年有新希望!今年是光照擔任首席的最後一年,光照期望自己慎始慎終,完成任期內的任務!

  今天活動主要有三項:

  一、春節團拜。春節團拜是中華文化的傳統,新年時互相祝賀、恭喜,光照期望各位同奮在新春時發願創造更好的奮鬥佳績。

  二、迎啟教財。天帝教剛復興時,這項儀式並沒有公開,後來維生先生將迎啟教財正式納入天帝教儀禮。在民俗信仰中,迎財神都是大年初五舉行,但天帝教迎啟教財是在大年初四舉行,因為坤元輔教說:財神是要用搶的。意思求財神必須要早一點!
  舉辦迎啟教財的目的,主要是祈求無形充足救劫弘教活動的財源,同時迎啟同奮的道糧,所謂「救劫弘教非財莫行」,不管是教內或是同奮都需要道糧,同奮只要肯犧牲奉獻,持續不斷奮鬥,又是合情合理,無形一定會配合運化,只要是奮鬥的同奮都能夠感受到無形的加持。

  天帝教昊天心法的修持,必須「真修實煉」、「犧牲奉獻」一起並行,真修實煉就是力行五門功課,犧牲奉獻是出心、出力、出錢;一般宗教都講財施、法施,天帝教再加上「無畏施」,就是「靈肉佈施」,只要同奮肯犧牲奉獻,秉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今天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天帝教這一、二年有二項重大工程建設,一是天安太和道場,為完成今年五月舉辦國際道學研討會所需的建設,另外是鐳力阿道場整體開發,將進行鐳力道院、清涼精舍等建設,鐳力道院的建設是師尊交付光照的任務,現在這個棒子交給光城樞機,鐳力道院頂樓的光殿是極初殿,這是師尊的光殿,記得民國八十三年光照擔任鐳力阿道場興建委員會主委時,師尊親自問光照:什麼時候將鐳力道院蓋起來啊?這個光殿我要用!等到鐳力道院蓋好之後,鐳力阿道場極初殿|師尊的光殿與天安太和道場清涼殿|師母的光殿,就可以互相呼應。

  三、圓滿感恩加持法會。同奮在奮鬥過程,難免會有道考,希望藉由圓滿加持法會,增強同奮的奮鬥力量,天人合力,共創奮鬥佳績!

  新年的開始,很多同奮都很關心今年的氣運,事實上, 上帝在巡天節聖訓中已有指示,需要好好解讀,才能夠了解其中的玄機。上帝在巡天節的行程,總共有廿四站,每一站都有其意義, 上帝除了巡視本太陽系,還施放鐳能,調和本太陽系運行,同時檢示乙未年同奮的奮鬥成果,並指示丙申年奮鬥注意事項。

  介紹巡天節聖訓內容之前,光照首先感謝全教同奮的積極奮鬥,創下去年豐碩的奮鬥成果,比如皇誥數,前年六億七仟萬聲,去年達到七億一仟多萬聲,再刷新紀錄;又比如參加正宗靜坐班人數,先修三十六期正宗靜坐結業學員二0六位,創下光照任內最高紀錄,而且從各項數字統計顯示,也是光照任內成效最好的一班。

  今年新春開始,也有新氣象。過完農曆年後,加拿大溫哥華弘教據點經過五年的奮鬥,引渡原人數、參加正宗靜坐班人數等都達到標準,正式升格設置臨時光殿,將於二月廿二日開光成立,成為加拿大溫哥華初院籌備處,很難得天帝教弘教據點跨入新的一個國家;另外,集集天人親和所正式升格為「天集堂」,於二月廿八日開光成立。

  天帝教已經復興三十五年了,救劫達成什麼成果?三期末劫分行、清、平、春、康、同六階段行運,行劫從民國二十年開始,清劫從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天帝教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復興,經過十年的奮鬥,民國八十年進入平劫,再經過十年,進入春劫,現在春劫已經走了十五年,前一階段是第一個十年,行、清、平未結案與春劫併行,從第二個十年開始,行、清、平未結案併入春劫,表面上是春劫行運,事實上是行、清、平、春劫糾結在一起,今年是春劫第二個十年的中間點,春劫總清進入到一個關鍵時刻。

  春劫是轉入康、同的樞紐,必須進入春劫總清的階段,然而,現在行、清、平三劫的遺緒仍然懸而未決,不管是伊斯蘭國問題、恐怖攻擊問題、伊斯蘭教遜尼派的沙烏地阿拉伯與什葉派伊朗之間的衝突、北韓核子試爆威脅等等,層出不窮,這些都是歷史留下的共業,也就是遺緒,必須有足夠的皇誥力量配合無形運化,才能夠有驚無險平安渡過。

  對於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美、蘇的核武裁減在去年有停滯現象,巡天節聖訓特別指示,希望除了美、蘇恢復核武裁減,也希望其他擁有核武國家能夠加入,早日達到「無核武世界」。

  對於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剛選上總統,未來如何促進民進黨與中國大陸的交流、對話,讓兩岸關係愈來愈穩定,以及建構健全民主的兩黨政治,這是無形運化的重點之一。

  兩岸關係從經濟互利,走上競爭,兩岸關係也一直在變,去年馬習會開啟了新契機,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必須改善與中國大陸的互信與認同,以及提昇台灣的經濟,加強台灣實力。

  除此之外,今年劫運最重要的還有全球經濟復甦減緩、極端氣候、春劫地、水、火、風等劫運,尤其是極端氣候的問題,人類必須覺醒,意識到極端氣候的危險,影響到糧食、能源等,進而「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人類才有前途!

  現在春劫總清已進入最高峰,巡天節聖訓特別提到,丙申年劫運嚴峻,非可樂觀,同奮常持奮鬥心,常行奮鬥道,不要退志,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天帝教同奮都是救劫使者,肩負救劫的使命,犧牲很多時間,流了很多的汗,同心同氣的虔誦皇誥,哀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發揮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就可以達到「扭轉劫運平順春劫總清」的救劫目的,讓劫運早日邁向延康新運!

  光照常常鼓勵同奮要關心國際局勢、兩岸關係,一般人是「懼怕於劫運之果,卻昧於劫亂之因」,聖訓一再告誡同奮,不要「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光照也不厭其煩的一講再講,就是希望能夠啟發同奮的憂患意識。

  光照介紹這次巡天節比較特別的地方:

  一、巡天節行程。巡天節行程這幾年都是二天,行程內容每年都有一些小變化,從前二年開始,就安排到各掌院召開會報,今年也不例外,比較特殊是宗教會報又回到梵蒂岡召開。近一、二年來,天帝教與梵蒂岡的交流已經建立起來,再過幾天︱二月十七日梵蒂岡宗教交流事務局官員就會來鐳力阿參訪。

  另外,很特別|「地球文明與天人實學推展總會報」在台灣省掌院玉成殿召開,聖訓中特指出:

  乙未年起巡天節行程中「天人實學會報」,巡迴至各掌院召開,鼓勵讀書研究學風,與實修實證道風,一般教院若學風、道風皆興旺者,亦可破例,用以鼓勵精進。

  上帝肯定天人實學舉辦的成果。以往舉辦天人實學都在鐳力阿道場,去年在天安太和道場,為了鼓勵研究風氣、學道的風氣,巡天節行程中「天人實學會報」開始到各掌院召開,將來也會破例,如果初院的研究風氣、修道風氣很旺盛,無形也會安排到這個初院的光殿召開「天人實學會報」,希望各級教院積極規畫推廣天人實學,鼓勵讀書研究、實證實修的風氣,加強親和集會的內涵,我們拭目以待,看看那一所初院最先得到無形的肯定。

  二、巡天節聖訓中特別指出:

  冥王星君主持特級精靈培訓班,配合帝教總殿運作,護教護道。並與華山地仙群橫向聯繫,以應春劫總清之救劫使命。

  冥王星君是黃維道同奮,特級精靈配合地仙,因應春劫總清的救劫使命,只要同奮能夠充份發揮正氣力量配合無形運化,救劫成果一定會有新的氣象!

  三、 上帝對光照的評語:

  童卿光照於春劫總清,救劫弘教工作備受沖擊考驗之際,仍秉抱道樂德之修養,樂觀奮鬥之道心,領導同奮,團結以赴,接引原人來歸,圓成乙未年擬定之奮鬥目標。期爾再勉再奮,偕領全教忠誠同奮齊一心志,再造丙申年救劫弘教道功。

  事實上,在奮鬥過程中,不僅光照受到沖擊考驗,很多同奮也都一樣,尤其同奮們要達到光照所要求的「救劫弘教成長一點點」, 上帝期許我們要「抱道樂德之修養,樂觀奮鬥之道心」,持續力行五門功課,無形一定會配合運化,達到丙申年救劫弘教的目標。

  四、這次巡天節 上帝召見二、九八六位,去(一0四)年是三三0三位,一0三年是二七六六位,一0二年是二三八八位,今年人數較去年減少三一九位,比前年增加二二0位,為什麼很多數據都成長,召見人數還會下降呢?關鍵就在奮鬥過程中考驗來時,奮鬥心力下降,這時只有更堅持不斷的奮鬥,才能突破種種的考驗,衝出谷底。

  一0五年的弘教主題與去年一樣:

  天命 信心 奮鬥
  -誦誥救劫.渡人救心.開啟多元弘教新世紀

  今年一樣有獎勵辦法,鼓勵全教同奮共同奮鬥,光照要求很低,只要每位同奮都比去年成長一點點,就可以凝聚全教的奮鬥佳績,一定可以化解今年的劫難,將阻力轉為助力,完成今年救劫弘教的目標!

  最後,光照祝大家,新年快樂、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