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極院新春團拜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7/01/31

各位樞機、開導師、同奮:新年快樂!

  很高興與全教同奮齊聚鐳力阿道場,參加丁酉年新春全教性的第一個大型活動,新年新氣象,光照祝:天帝教教運昌隆!全教同奮新年新氣象!也期望自己慎始慎終,完成任期內的所有任務!

  今天活動主要有三項:

  一、春節團拜。春節團拜是中華文化的傳統,新年時互相祝賀、恭喜,光照期望各位同奮在新春時發願:創造更好的奮鬥佳績!

  二、迎啟教財。在民俗信仰中,迎財神都是大年初五舉行,但天帝教迎啟教財是在大年初四舉行。舉辦迎啟教財的目的,主要是祈求無形充足救劫弘教活動的財源,同時迎啟同奮的道糧,所謂「救劫弘教非財莫行」,不管是天帝教或是同奮都需要道糧,只要肯犧牲奉獻,持續不斷奮鬥,又合乎情理,無形一定會配合運化。

  三、圓滿感恩加持法會。奮鬥過程中,難免會有道考,希望藉由圓滿加持法會,增強同奮的奮鬥力量,天人合力,共創奮鬥佳績!

  新年的開始,很多同奮都很關心今(丁酉)年的氣運,事實上, 上帝在巡天節聖訓中已有指示,需要好好解讀,才能夠了解其中的玄機。光照藉今天的機會,簡單說明:

  一、巡天節行程。無始古佛提到:

  丙申年巡天節教主 上帝分別於各洲域、都會、各掌院、道場上空召開會報,皆饒富道意與天機,同奮莫執世俗名相,但觀「天地至公無私,化育萬物」,而能啟迪靈覺,感悟宇宙大主宰之生生大德。

  近幾年巡天節行程都是二天,總共有廿四站。行程中與上次不同之處:

  (一)在中東地區上空召開「全球宗教會報」。上次在梵蒂崗召開,中東是一個火藥庫,恐怖份子、難民的源頭都在此地,這次在中東地區召開全球宗教會報,中東地區今年是不是會比較穩定?我們拭目以待。

  (二)在月球召開「廣寒宮會報」。以往都是「太陽神宮」、「廣寒宮」合併一個時段聽取年度總成果,今年單獨召開。巡天節聖訓提到:

  每月朔望調節太陰能量轉化,配合地球磁場運作,穩定潮汐規律,活化海洋生態、陸地生態,生生不息。

  每月朔望施放太陰能量,協助真修,調和陰陽,回歸正道

  (三)近二年都固定在玉靈殿、玉成殿召開「保台方案會報」、「兩岸會報」,可以說經過三十年同奮的奮鬥,兩岸的關係將會愈走愈穩定、安定。

  二、 上帝召見人數,去年召見同奮一八三六人,今年是一八六六人,增加三十位,召見各方代表人數,去年一一五0位,今年一二0五人,增加五十五位,整體統計,去年二九八六人,今年是三0七一人,總共增加八十五位,很符合光照對同奮的期許︱「深耕深根」、「穩定中持續發展」、「成長一點點」的原則。

  三、丁酉年的劫運。上帝指示:

  展望丁酉年弘教目標,丙申年世變遺緒與寬赦未結案猶在,...。以上行劫之勢,仍待天人共同化解。

  春劫行運,劫波粼粼,劫威嚴峻。丙申年行運有兩件大事|英國脫歐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彰顯民粹運動和民族主義聲浪高漲,顯示民心對政治精英強烈不滿和不信任,進而尋求改變。劫威勢將延伸到丁酉年,衝擊不僅止於大西洋兩岸,甚至影響到亞太區域,且攸關台海兩岸的關係。

  上帝特別提到:

  本太陽系春劫總清,各應元救劫組織司職神媒領命運化,嚴行天律,以行劫為教化,警醒人心,匡正世風,迷途知返。人間加強精神教育,啟迪正確人生觀,普行奮鬥道,生前有尊嚴立足天地之間,死後常留去思在人間,實證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以行劫為教化」,大家都會感受到劫運非常的亂,但,只要救劫力量足夠,就可以將行劫轉為教化,也就會出現轉機。

  丙申年行運,惟見人心尋求改變,反全球化、民粹運動與保護主義興起,衝擊世界政治、軍事、經濟,而影響丁酉年甚至更遠的未來。春劫總清的行劫之勢多元多變,全教同奮不可輕忽,務能警覺而強化奮鬥力量,真正落實劫由人化的救劫使者天命。

  春劫總清案,累積行、清、平劫運之餘緒,其劫務之多元複雜,乃對應人間之心性而生。霸權主義之擴張、民族意識之濫用、宗教信仰之扭曲等等,使得行劫魔王如虎添翼,大力施展行劫威力,鐵面無私,人間當有警覺。 上帝好生之德,以劫救劫,以殺止殺,激勵正道之士凝結精誠力量,以培正氣,共同挽救世運、氣運,扭轉人心,而應天心,齊進康同之域。

  丁酉年劫運是「以劫救劫,以殺止殺」,如果行劫不能適可而止、以「殺」不能止,必定會天下大亂,就會走到「毀滅」浩劫!相反的,如果行劫可以適可而止,「以殺」能夠「止殺」,才能有機會扭轉人心,而應天心,齊進康同之域!

  丁酉年春劫行運嚴峻,台灣內部分化對立,兩岸關係進入冷對抗局面,衝擊第二時代使命。全體救劫使者責無旁貸,挺身而出,積極奮鬥,化解行劫凶鋒。

  光照期許每位同奮都要發願,丁酉年奮鬥成果要比去年好一點點,只要每位同奮都持續不斷奮鬥,就可以將「劫運化解於無形」。

  四、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毀滅浩劫。經過三十六年的奮鬥不懈,從民國七十六年全球核武最高存量六萬多枚,一直減下來,但近年來先是美、俄核武裁減有停滯現象,依據最新的資料,核武存量又有成長的現象。巡天節聖訓指出:

  人間三十餘年的祈禱救劫達成初步目標,然美俄兩國簽訂「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六年餘,仍未引導世界達無核武之理想境地;相反地,美國新政府有擴充核武器之主張,嚴重衝擊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

  綜觀全球核武,仍有一萬五千餘枚,百分之九十以上由美俄兩國控制,中國是唯一擁有氫彈的國家,北韓後來居上,發展核武威脅東北亞的區域安全。以上皆是丁酉年無形運化的重點之一。

  天帝教三十六年的救劫,已將核戰毀滅浩劫化延拖下去,這是全教同奮不世之道功:

  本教第一時代使命,經全教同奮經年累月鍥而不捨奮鬥再奮鬥,堅凝救劫正氣力量,使全球毀滅浩劫終得化延,這是全教同奮不世之道功。惟整體而言全球必須達到無核武世界,才算真正完成第一時代使命,人類毀滅危機解除,天人方可告慰。

  五、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

  兩岸關係因為民進黨和北京當局對於九二共識各有堅持,導致當前出現冷對抗狀態,如何開啟對話,建立互信,是兩岸領導人的嚴肅課題。人間強化救劫力量,因應丁酉年劫運的新挑戰。

  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既是人曹道場也是全教同奮的奮鬥目標,用以完成「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完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使命。而由馬習會的歷史見證到洪習會,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提出的和平協議,為兩岸開啟和平曙光,這都是全教同奮的奮鬥成果。未來仍須堅定信心,團結一致,配合無形運化,影響兩岸民共兩黨僵局,咸能發揮智慧,異中求同,開啟兩岸新局。

  從光理樞機膺任第四任首席使者天命的聖訓特別提到「再造黃胄一統盛世」,十年前, 上帝給光照的詔命指示「啟黃胄一統的新運」,光照任內,馬英九擔任總統的八年,改善兩岸關係,開啟了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新運,換句話說,未來十年,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將可以露出曙光!

  一、國民黨痛定思痛檢討失敗原因,中常會通過要設立孫文學校重振孫中山精神思想,找回國民黨的理念,重新再起。

  二、中國大陸不僅實踐孫中山「建國方略」中的規畫,甚至超越。而「一帶一路」與「亞投行」也實踐濟弱扶傾的中華文化思想。

  三、中華文化是兩岸心靈契合的基因,期望兩岸三黨都能經由中華文化的認同,作為互動的交集,而實現和平均富的理想。
  四、天帝教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已在不知不覺中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這次巡天節聖訓中,「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出現四次,如同聖訓指示:「天帝教主張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已在不知不覺中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光照做一個總結,去(二0一六)年票選代表字為「苦」字,應該講是黎明之前的黑暗,全教同奮奮鬥力量不要停,持續成長,一定可以「苦盡甘來」,早日從黑暗中走出,黎明的曙光將大放光明!

  今年巡天節聖訓也看到 上帝對光照的期許,我看了之後,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童卿光照本朕之旨意,權領教政,弘化布教,恆以
  傳承 道統 法統 炁統
  弘化 大經 大法 大寶
  為己任,夙夜憂勤,殫精竭慮,奔走台灣復興基地與美日國際教區,勤勤懇懇,勵志同奮,內修德業,外行奮鬥,為時代使命而奉獻。
  承前傳後,道統有延,教政有續。
  期爾退而不休,踵武本師「一息尚存,奮鬥到底」精神,顧問諮詢,薪傳「弘化渡眾,教政普化」之經驗,兼能啟迪後學勤參法華奧妙。常奮常鬥,同了三期,宇宙同休。

  這十年來,光照上課一定會講「傳承道統、法統、炁統;弘化大經、大法、大寶」,這是天帝教的根,光照一直以「深耕深根」為己任,希望將上帝的根紮得更深、更遠,而且盡心盡力,這是光照的責任,光照一定要去做。尤其第四任首席使者推選,非常圓滿,以後都將由師尊弟子接棒,可以預期天帝教將會一代一代傳承下去,讓光照非常的放心!

  二月十一日將舉行第四任首席使者傳承大典拜命典禮、陞座典禮,期許全教同奮在師尊、師母的領導下,一起擁護第四任首席使者光理樞機,持續為貫徹救劫天命而奮鬥!

  上帝期許光照「退而不休」!光照退任之後,仍將秉持「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的精神,與全教同奮一起奮鬥,通過「以身許道」、「以教為家」,而達「以宇宙為家」最終的修持目標,追隨師尊「同了三期」!

  光照退任之後,會依據樞機院的決議,定位為「現任首席使者的教政諮詢顧問」,光照非常願意將十年的經驗傳承下去,同時,持續推動「昊天心法」,讓同奮們都能夠了解「自然無為心法」的奧妙!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幸福平安,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