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春祈禮致詞

光理首席.發佈日期:2017/03/05

各位貴賓、同奮:大家好!
  
  歡迎各位來到天極行宮參加丁酉年春祈禮!

  首先介紹「春祈禮」的由來與意義。從一年的節氣來看,「立春」之後,氣溫開始回暖,經過「雨水」到「驚蟄」,此時,在地底冬眠的萬物百蟲被春雷乍醒,傳統民俗中,龍王也在此時,開始佈雲興雨。

  中華文化傳統中,在驚蟄前後,有「二月二龍抬頭」的民俗,在早期農村社會這是重大的節慶,除了祈求龍王、龍神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同時也代表著從今天起開始努力農忙。

  天極行宮與龍王、龍神也有很深的因緣,民國七十二年,那時天帝教才剛剛復興不久,同奮捐獻現在的這塊土地,但這地方沒有地下水,同奮很擔心沒有水源如何興建,師尊跟大家講:沒有問題,你們放心的蓋。師尊指示取點打井的原則,點了現在玉靈泉出水的地方,師尊同時報告無形,無形指派龍王引水進來,因此在打井之前,這地方發生了地震,龍王藉此打開地脈,引水進來,所以打井工程進行時,不僅挖到地下水,而且在很淺的地方就挖到水源了,這件事情很詳細紀載在玉靈泉旁的石碑上,這就是玉靈泉的由來。也因為這個因緣,民國七十二年全球廿七尊龍王、龍神請求皈師,完成龍王、龍神皈師的一大勝事。

  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在華山八年,每當二月二龍抬頭,坤元輔教都會準備龍形的糕點,祭祀天地,結束之後,本師世尊就跟四個兒子說:春節已經過去了,要收起歡樂放逸的心,從今天起要認真努力的讀書。

  天帝教依據這些民俗與傳統,舉辦「春祈禮」,希望同奮以感恩的心,感恩無形上聖高真的護佑、應化,才有去年的豐碩成果,並希望同奮掌握一年的開始,一年之季在於春,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時候,共同發願,為完成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與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而奮鬥,更為人道、天道兩雙圓滿而努力,這是舉行「春祈禮」主要的意義!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依據天運丙申年巡天節聖訓提示,全球局勢演變迄今,外有英國脫歐大事、美國川普新政,反映出反全球化、民粹運動及保守主義當道,影響世界政治、經濟、社會安定至鉅;內有兩岸關係由「冷和」進入「冷對抗」,台灣經濟前景堪慮、社會民心動盪,而大陸高舉中華文化大纛,推動「一帶一路」經濟戰略,國勢日盛,已呈現「三期末劫由中國人收場」之勢。

  光理呼籲全教同奮,無論老、中、青三代,不分台灣或美日國際教區、大陸地區,積極在丙申年「誦誥救劫,渡人救心」的基礎上,加強持誦兩誥,並在「質–精誠一念,感格天心」與「量–廣渡原人,參與救劫行列」上勇於革心,積極奮鬥!

  展望丁酉年行運,雖然劫氣多變,挑戰不斷,光理對全教同奮卻有無比的信心,一定可以在大家齊心團結下,再創本教救劫救心的道功!

  最後,光理祈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智慧光,賜給各位同奮智慧、信心、力量!祝福大家幸福平安、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