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錄三:從宇宙生命談肉體生命與精神生命

  這個講題是為了世人脫離 上帝為宇宙和諧所安排的軌道,來探尋天、地、人、我、生命之根源,以求人類廣大生存競爭之思想領域,袪除自相殘殺侵略戰爭之心理,希望世人以宇宙為家,以征服太空,追隨 天帝的宇宙大道為最高目標,則三次世界核子毀滅戰爭,或可有望延緩而消弭於無形。

宇宙的體認

  整個宇宙有多大?我們只要在晚上看看天上的星星有多少,太空間一個一個的星星,都是一個一個的太陽,每個星星都代表著一個太陽系,太陽系就是組成宇宙的基本單位;由無量數的太陽系聚集成為銀河系,再由無量數的銀河系結成銀河星群。

  從廣大宇宙中找我們所在的太陽系已是很難找尋出來,更何況我們生存在這樣渺小的地球呢!因此,宇宙之大,實在是無窮盡,難以想像,無法探測。

  近年美國一位宇宙學家發現,大宇宙大空間是不斷地向外擴張,新的太陽系因之不斷在繼續形成;所以銀河系的星球永遠不會相撞,物質宇宙是不會毀滅;惟宇宙學者又認為:相對地如大宇宙、大空間一旦收縮時,則這個物質宇宙亦將毀滅。

  所謂物質宇宙即是有形宇宙,就是物質世界;而無形宇宙就是精神世界。

  十九世紀以來歐美科學家、哲學家、靈學家不斷用觀察和實驗方法,證明了物質宇宙是由反物質宇宙所產生,就是在物質世界之外,尚有一個精神世界。人死之後,靈魂仍然存在,有的上昇天空,有的墮落地獄。

  一九六七年俄國氫彈之父沙哈洛夫公開宣佈:在物質宇宙之外,尚有一個反物質宇宙,就是在有形宇宙之外,尚有一個無形宇宙,物質宇宙係由反物質宇宙所產生:就是先有反物質宇宙,然後有物質宇宙,換言之,就是先有無形宇宙,然後有有形宇宙,並非像一般人所想像、所推測。反物質宇宙是由物質宇宙所反映,正與中國人的宇宙觀念,天人境界相同。

  我們中國老祖宗五、六千年來,一直認為在物質世界之外,還有一個精神世界的存在,即是先有無形宇宙,後有有形宇宙,所以中國人的思想一直以天人合一為最高境界。也就是天人合一的境界,即是精神世界。

宇宙生命的涵義

  吾人之耳目,實僅限於自然現象中之聲與光,可能接觸的範圍以內,在此範圍之外,尚有廣大之宇宙及無窮的動態存乎其中。

  這廣大無垠之空間,即是無形宇宙的境界,換句話說,就是無形宇宙涵蓋有形宇宙,再說得明白些,就是有形宇宙有多大,無形宇宙必然超過於有形宇宙。

  無形宇宙指的是性靈所組成的宇宙,對整個有形宇宙──物質世界──產生不可思議的控制力量與調和力量。

  由於無形宇宙至高無上唯一主宰 上帝,位居宇宙中心,時時以本身的能力激發太陽系中太陽的熱量,使他們產生源源不絕的融合與放射,去調整宇宙星際軌道的正常運行。

  為了大宇宙的幸福與和諧,宇宙主宰 上帝在不斷努力調和所有銀河系星群的星球,維持正常的運轉,使得宇宙永不毀滅,確保凡有生物之星球上的生命,這就是宇宙生命的積極意義。

宇宙的定律

  基上所論,無形宇宙與有形宇宙之微妙關係,在學術上現時實難提出確切證明,我認為:宇宙的定律便是「無形涵蓋有形,無形運化有形,無形創造有形」,這個定律確是宇宙亙古不易的真理,以待吾人的追求究竟。

宇宙之本體

  依據無形創造有形的定律,從宇宙本體中兩種基本質素的配合,可以明瞭生命來源是無形造化的奧妙。

  有形宇宙間構成物質之最終成分為電子,電子即是一個太陽系毀滅後所遺留於空間之微塵;而另一種無形宇宙間構成物質之最終成分為和子,此種原素瀰漫於太空之間,在人類即是性靈。

  太空之間實為無量無數之和子與電子,兩種基本質素統一調和的場所,電子由於同引律之關係而結成陰靜之物體;和子(性靈)因飄蕩於太空間,受電學上異引律之支配,出入於任何物體之內,開展其生命,一經吸入,直到該物體毀滅死亡期至,方能脫離,是即為生命之結束,生生死死,永無已時。

原始生命的來源與歸宿

  未有宇宙, 上帝運用無形的道源,經過造化巧妙的安排,創造萬性萬靈,一切眾生,這種種性靈就是上面所講「瀰漫於太空間的和子」。同時 上帝主宰全宇宙之眾生眾靈,服從宇宙自然律之支配,就是接受各種物體相互間之異引的吸力,自生自滅,輪迴超脫。

  上帝既然創造一切性靈,在這個地球來講,性靈即是修道人所謂「原人」,當然愛惜自己的子孫,順著上天的安排,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希望世人能保存 上帝的真道,認識人在宇宙中的地位和責任,積極向上,樂觀奮鬥,行人道,愛人類;依一定的規則生活與修行,自然就可回到 上帝身邊,為全宇宙的永久和諧而奮鬥。

物質終必毀滅

  由於星球上有形有質,有色有相的任何物質體,在時間上是不能持久,遲早必要毀滅,肉體生命結束而屍骸腐爛,電子即被同性相引,而仍歸原;和子則脫離軀殼飄遊於太空之間而受異引律之支配。此為宇宙成、住、壞、空,無法逃避的自然過程。

  時間緊迫,趕快聽聽,宇宙主宰對世人的警告:要面對即將來臨的核子戰爭想想,這是個怎麼樣的悲慘命運,從地球外太空以下億萬生靈,將都要受到傷害,大部分會化成像飛塵一樣的東西。連和子體可以說也將完全消失。今天世人惟有急起從根自救,努力傳佈 天帝真道,或可望化延毀滅浩劫於無形。

重視永恆的生命

  老子曰:「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把人與道、天、地並列。因為地球人太聰明,其思想與靈巧在宇宙中是有名的,所以人為宇宙的骨幹,宇宙的中心;地球無人,則宇宙是萬古長夜,一切盡空,宇宙又在何處?

  因此,今天地球人要認清在宇宙中的地位與責任,奉行 上帝的宇宙真道;尤其領導世界的人,更要明白地球是如此的渺小,肉體生命是如此的短暫,沒有什麼好爭奪,應當袪除人類自相殘殺侵略征服世界的心理,擴大生存競爭的思想領域,集中全球用於武器軍備的力量,共同發揮聰明才能,發展太空科技,向大宇宙進軍,來征服自然,利用自然,開創人類的高度文化,為世界奠定永久和平大同的基礎,上為人類謀幸福的先民前輩繼承歷史的生命,下為萬世子孫創造繼起的生命,使宇宙的新生命,永遠生生不息;然後我們在地球上軀體雖然死亡,而精神生命卻能與宇宙相始終。

自我奮鬥與創造

  面對世界重重危機的今天,地球的前途,人類的命運,固然有賴於少數世界領袖的一念之轉,愛好和平,領導群倫,重整道德,精神重建;但是,還在於大多數人的從根自救,革心為善,清心寡慾,培養正氣,重視無形的精神力量,加強自我奮鬥創造。方可回天轉運,安心修行,從事道德之修養,精神之鍛鍊,創造新生命。

  世間一切生命現象,均受自然律之支配,在上面「原始生命的來源與歸宿」裏曾講過, 上帝主宰全宇宙之性靈與和子,聽憑接受宇宙間各種物體相互間之異引的吸力,自生自滅,輪迴超脫。故一般世人充滿私慾,作惡造孽,使其和子外圍為陰電子所佔滿,而逝後沈淪地面,無法遠行,了無自擇之能力,隨時隨地均受異引律之支配,惟 上帝以其能力運用自然律,將和子送入大宇宙中之旋風界,剝去其和子外層所包含之陰質電子,使和子成為「少陽之體」,再飄落至物質宇宙,任由物質宇宙之陰靜物體吸入,直至其所依附之物體歸於毀滅,將其排擠於外時,始得復其自由,而重飄蕩於地面,生生死死,顛倒輪迴。試思以人類之和子性靈,一旦被馬牛羊雞犬豕吸入,或被陰電子數量較多湊成之高山岩石森林所拘禁,則其感覺如何?生前不修,死後已無能為力。

天人合一回歸宇宙

  基上所論,生命的目的與價值,老實說:在於生前要做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大丈夫,死後即可自救其靈魂;如能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積極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而先從向自己奮鬥做起,以奠其基,要能運用自然與物質相配原理,經過精神與肉體的鍛鍊化合過程,勤修苦煉,終必超脫物理世界的束縛,自自然然,氣化而形神俱妙,長生不死,進入天人合一的永恆精神境界,回歸 上帝身邊,而以大宇宙為家,與宇宙生命共始終!

  ─首席師尊於民國七十年十一月廿九日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