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沿革說明

一、民國三十三年「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一書於西安市出版發行。

二、民國五十年,本師世尊親撰自序及後記二篇加附其內,並正式易名為「新境界」,於台北市再版發行。

三、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復興後,由本師世尊親自修校,更正部份內容,並奉獻 上帝作為本教教義,故刪除原自序及後記二篇文字,另附「李母劉太夫人紀念文」、「教義獻言」及「天帝教信徒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三篇,而有本教復興以來流通普及之版本。

四、民國八十四年教義重新排版印刷,內容上依據本師世尊親校的手稿作四點變更:

 (1)原三十六頁「或變為氫而浮遊於液體之上」,「而其氫即係陽電子也」二句中的「氫」更正為五十年版的「輕氣」。

 (2)原四十頁「(內陰陽電子0≠0)」更正為五十年版的「(內陰陽電子≠)」。

 (3)五十年版的自序收錄為附錄二。

 (4)所有圖形重新繪製。

五、於今教義再度刊行精裝新版之際,遵奉維生首席指示,增列「從宇宙生命談肉體生命與精神生命」作為附錄三,與附錄二分別代表本師世尊在教義完成後的第二十年與第四十年於天人合一思想體系上的圓熟理念,以供後世同奮研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