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誠祈禱誦,化延世界危機

  參加靜坐的同奮都了解,我們學靜坐不是為求本身健康長壽而來,而是藉此靜坐大家聚集在一起來會禱、會坐,負起大家共同之使命──拯救天下蒼生,化延世界核戰危機而奮鬥。

  從第一期靜坐班以來,每一期同奮大家都有這樣一個共同的信念,儘管人數少,但是我們已經發揮了高度之精神力量。回想二年以前蘇俄入侵阿富汗,當時波斯灣風雲最緊張的時期,我們兩期全體同奮,日日夜夜在祈禱,因為美國得到情報,知道蘇聯可能在侵佔阿富汗之後要繼續的佔領伊朗,如果伊朗一旦被蘇聯侵佔,那麼西方工業國家的石油命脈將會被切斷,所以當時卡特總統一再地強調,如果波斯灣任何一個油田國家被侵佔,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予以保護。當時我們天帝教之同奮,尤其是參加靜坐班的同奮,都了解世界的局勢非常緊張,因為人類的前途,世界的命運都操之在 上帝的手裏。在人事上已經無能為力,沒有希望。就是聯合國都無法發生阻止效力,沒有一個人可以有力量來控制蘇聯。惟有祈禱 上帝發揮無形的力量,使得蘇聯的領導者理智能正常,不要輕舉妄動。當時我們大家秉持這一信念,祈求 上帝化延核子毀滅劫,所謂化延:就是希望世界全面核子戰爭能夠拖延,並減化為局部核子戰爭,再進而能化為一般的傳統戰爭。後來蘇聯受了美國的嚇阻,不敢進一步的採取行動,不久之後,中東兩個回教兄弟國家,伊朗與伊拉克就發生戰爭一直到現在已經拖了二年多尚未結束。各位想想這是不是 上帝發揮了無形的精神力量,使得中東地區局部核子戰爭暫時拖延下來化為一般傳統戰爭,我們天帝教的同奮大家都了解,今天我們人類仍然受了核子戰爭的威脅,大家在心靈上都有些陰影存在,儘管我們在台灣過著如此安定繁榮自由的生活,但是台灣的命運關係到整個國家之前途,進而影響到世界的前途,所以我們哀求 上帝,一面能夠化延世界核子戰爭,一面能夠確保台灣,希望世界核子戰爭危機,能夠一年一年地拖延下去,我們才可以提早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大業。我們天帝教的教主就是 上帝。天帝教同奮的祈禱哀求是可以直接通達「上帝」的,所以本教同奮如果能夠秉持這一信心,虔誠祈禱哀求,一定能夠得到 上帝之感應。

  ──錄自師尊於七十一年十一月廿八日靜坐班第八期結訓典禮中講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