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參語絲

*外緣不入,內緣不生,不為情欲所動,就不會損傷自己的元氣。

*平常心就是不動心,不動心就是不對聲色貨利動心。

*要(1)收放心(2)止妄念,才能達到靜坐之最高境界──無心無念。

*煉心的功夫是把什麼都有的凡心人心,煉到什麼都無的道心(天心)。

*透過靜坐,克制凡心,加強精神修養,才能清心寡慾。

*你若心一動,魔鬼即來攻。

*以「正念」收攝紛紛擾擾的妄想雜念,進而達到「無念」之境界。

*「無心無念」才能發動自身的靈陽真氣,接上 上帝的靈陽真炁,氣炁抱合激盪,循行復始,排除陰氣,煉就純陽真炁。

*要心胸寬闊,能「容忍」─包容天地間的怨氣,才能安氣胎。

*各家修煉心法:儒家「正心誠意」。佛家「明心見性」。道家「煉心」。天帝教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

*自然無為心法:「一切放下,放下一切,心無所住;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心無所注。」

*自然無為心法即是要在「虛中求實,無中求真。」

*自然無為心法即是效法天體之運行,星球之運轉,自自然然。

*自然無為心法即是要用「文火」不用「武火」,不加絲毫人為的力量與意念,身心放鬆聽其自然。

*在靜坐時經常保持將睡未睡,似覺不覺全身放鬆,「一靈常照」的心理狀態,這是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的最高境界。

*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是真正通了天了,是 上帝的真傳。

*每個修道人最重要的就是忘年,不計春秋,不斷的犧牲奮鬥。

*只有靜坐煆煉精、氣、神,對切身利害關係最大。

  ──錄自第一期師資訓練班師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