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成真我,才能永生

  佛教修性不修命,把神提了出來;道家重性命重雙修,天帝教根本是講「性命雙修」,結成金丹就是「聖胎」,進一步陽神沖舉,真我出現,可以精神不死,永生、長生。

  普通人頂多活一百年左右,軀殼總是要死,只有結成聖胎,陽神沖舉,真我可以得到永生共生。靜坐最後的目的,就是希望煉成「真我」。今天在座每一位都是「假我」,是一個軀殼,是一個有色相的形體,一個必死之身。

  自有地球以來,這是造化的原理,凡是由電子凝結而成的物質體,一定會毀滅,山河大地同樣是會毀滅,根據最新地質學家推測,自地球形成至今,地殼已經翻身十二次,只有煆煉精、氣、神,經過性命雙修煉成的「真我」,可以永生;永生就是與宇宙共始終。

  但是在我剛才講的物質體,最後一定要毀滅之外,這個地球上現在還有幾千年的人,軀殼還存在,這些人就是地仙。仙有三種:天仙、地仙、人仙。天仙是大羅金仙,就是修成真我,待詔飛昇,脫離軀殼;地仙的軀殼可以要可以不要,成道以後可以千變萬化,等到救世任務完成,奉到 上帝詔命,自然屍解蛻化而去;什麼叫人仙,凡是能夠替天行道,不為個人打算,負起 上帝的救劫使命,一面用功修煉,能得 上帝錫封天職,就是人中之仙。

  ──錄自師尊民國七十六年十二月講「靜坐要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