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和子為精神靈界之主體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七年戊辰六月十四日

  談宇宙和子之來源。

  宇宙無限之空間次元中,莫不包含著無數量之和子,其乃精神靈界之主體,由於各和子間因精粗、大小、能階之差異,是故其所構織而成之精神靈界亦劃分為各個不同之性質與層次,亦構成真實天體奧妙無盡之景緻。

  宇宙和子之來源乃源至創造宇宙之上靈主宰,經過其巧思而產生宇宙生機之源—和子,再經過和子始靈之幻化,於是宇宙各空間次元層次中,即佈滿各個不同之和子,不斷地經由正、反宇宙間循環圓周之歷練,提高能階、知識與經驗,以求達至回歸始靈之本位,才完成和子歷程中之終極目標而臻圓滿。

  和子亦即精神意識之表徵,經由物質世界之歷煉,增加了精神意識之能力與經驗,再經過不斷地增進所欠缺之能力與經驗,經由正宇宙之修煉,提昇能階以臻圓滿之境而回歸本位,亦即所謂返本還原之最終目標。

  今簡述和子之來源,乃增加各位對精神靈界有初淺之認識,望多加體悟以增進道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