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談精神不滅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七年戊辰五月廿八日

  談精神不滅之原理。

  人類自呱呱落地,以至於老死,皆不斷為生存而奮鬥,然而辛苦一生,終究為何而生?死往何處去?此至今仍如迷霧一般無法辨視其真義,亦無能脫離此輪迴不止之人間苦海,實乃可悲可嘆之狀矣!

  人類礙於空間向度之障礙,無能突破此空間向度之矇蔽,故無法了解精神不滅之原理,今舉一淺例簡述之。

  眾所皆知人類生命之來源即肉體與靈魂之結合,亦是教義中電子體與和子之結合而產生生命之來源,萬性萬靈皆不離和子與電子之配合,使生命之樂章生動活潑,而不斷的經由成長之歷練,激發人類潛能,朝向高位能空間位移,而此位移之效能則完全賴於和子之大小精粗及能量之所限,各往不同之象限空間位移,即和子之精純且能量高者,即達於高位能之區域。反之,則朝向低向度空間位移,此皆只有和子行使而已,此即精神不死之原理。當和子因自身之精粗大小達至某一向度空間時,又與該向度空間之電子體結合,產生新生命,繼之而起,又不斷之歷練,以淨化和子之精純度朝向更高之空間次元,因此精神即不斷歷練再歷練不斷淨化不已,此即精神不滅之原理。

  今淺釋精神不滅之原理,乃望各位皆能了解人生之過程乃為淨化和子之歷練場,以朝高次元空間進階,並加強和子之知識與能力,朝更淨化之階段邁進不已,是以望各位皆能好好把握此向度空間淨化之歷練,朝更高之次元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