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皈宗前陰靈跟蹤討債,皈宗後陰靈跟蹤求超。皈空時面顯金光,仙佛接引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七年戊辰二月廿日

  這裡有幾則對話,請各位同奮深思:

一、問:何以有人自皈宗以來,努力奮鬥,其皈宗時,後面有大批陰靈相隨,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奮鬥,後面又跟來另一大批的陰靈是何原故?

  答:未皈宗參予奮鬥修行,其後面跟隨的陰靈是來討命要債的!經過皈宗修行之後,討命要債的陰靈去其大半,新來的一批則是求超陰魂易客為主,意義大不相同!

二、問:有某同奮「歸空」其死時面顯金光、體態舒爽、面露微笑、體肌柔軟,是何緣故?

  答:這位同奮為「仙佛」所接引,雖是病死可是靈體超昇、靈體脫離肉身,如去一身負擔,頓然輕鬆、金光覆映,故面顯光明,朝聞道、夕死可矣!此死得其所,毫不緊張、毫無所懼,故體肌柔軟、微微有溫,人生有如一場夢,此時方覺真趣味。反之,體僵眼瞪、面目可憎,此人死不得其所,恐怖交集,方知一生英名,此時茫茫然,不識歸鄉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