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同奮自處相處有門道,審慎行事宜三思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七年戊辰二月廿日

  來談談天帝教同奮在社會上自處,相處之道

  天帝教徒在國家社會中其身份之所以不同一般平凡人之原因,乃在於承傳天意,行使特定的使命和任務,是直接參與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工作,為社會提供一份安定、和諧的力量。而驅使您們肯為大公無私犧牲奮鬥之原動力即是人生守則的鞭策,其中維持原動力之教律即法統!今天您們正式成為救劫使者,是三界十方之大事,無形之中隨時有吉神相護持;因此,自應堅守良心法則,勿身染紅塵之惡習而隨波逐流,庶免知法犯法,罪加一等。若執迷不悟,遭受懲罰,屆時為時已晚,後悔不已!此乃同奮自處之道!

  自古有道即有魔,社會中的色情、暴力、違悖綱常之事,及種種不合理之現象,正是魔氛狂焰造成,而帝教正是對抗化除魔氛的最佳剋星,而您們相處於天帝教化的環境中自應摒棄私見,互信、互諒、互愛,並擴展胸襟,為宏教救劫的大事業奮鬥不已!此方是同奮相處之道!

  今天吾慎重提出這二點意見,乃是有感而發望全體同奮三思,三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