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八講】揚棄靈異虛玄論 導入正信大道中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六年丁卯七月四日

  親和集會的時候,要講師訓、講聖訓、講修行的心法,不要談怪力亂神,現在有些同奮,走火入魔,講靈通、說異端,這是敗亂道場的作法,各地教院執事,應該加以規勸,導以正確的信仰,更不可附和贊同,把正大光明的道場,導向虛浮不實的詭異氣氛之中,如此也會使各執事者,遭受到天譴。

  你們本來就是天上的仙佛,今天到人間來降生為人,乃是要執行無形界仙佛做不到的事情,並不希望你們反求諸神。誠如首席師尊所言,要各位做人間的天使,代天宣化,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

  好談虛玄靈異的人,易流於迷失與徬徨,對現實的環境不思突破,反而委諸於靈異,這種人能做天使,代天宣化嗎?

  代天宣化,是由人間的磨障做起,有災難,不歸咎於氣運;有劫患,不逃避;有不幸,亦不理會因果,他就是天使,不怨天、不尤人,一切過失,自己擔當。反省與懺悔,是修行心法之大要,經得起考驗,即是人間仙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