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七講】獻身行救劫 生命價值高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六年丁卯九月六日

  人類在今日的生活中,有很多的壓迫感與無力感,雖然有宗教信仰,卻常常得不到真正的解脫,反而多了一層負擔。這種現象存在於各種階層之中,使得人類在現代的生存環境裏,無法避免各種交集而來的威脅,而在心靈中烙下深淺不同的勒痕。

  在天上的仙佛,亦是人間的過來人,很明白人間的困惑,人類為了解決急迫的生活煎熬,為了打開心中的枷鎖,才有所謂修行與修道的問題。

  不要以為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是最艱苦的,大家情形相同,只有生活品質的差別而已。

  帝教的生活在於提供真正救劫的奮鬥感,它不教你輕鬆與放心,它要你以天使的天命重任,擺在人生道路的第一位,使命感涵蓋你的一切憂患心理。

  這種人間生活,要享受休閒與退休的清靜,已經不可能了,長壽與快樂的秘方,就是不斷磨練自己,肯定這一生一世的價值,天帝教同奮的奮鬥,就是要把生命的價值,擴展到無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