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八講】街頭運動終非福 祈求無形除戾氣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六年丁卯五月廿一日

  中國人講求中庸之道,凡事以和諧為首要,以前抗暴運動發生於飢寒交迫,到了近代起因於專制政體。

  可是最近的街頭運動,卻非為了飢寒與專制兩種因素,而是一種反常的叛逆行為,這是世界共業的一部份,亦是劫運的前兆,自古天界稱台灣為「蓬萊仙島」,是眾生投胎的吉祥之地,居然於此時此地發生街頭暴力的行為,正可以顯示台灣有一部份人民,有負 上帝保留淨土、福地之恩德。

  政治的改造,是以議會折衝的方式,來做溫和理智的改革,街頭運動易發難收,往往會誤導盲目群眾為暴民的前驅,或為野心家利用;或為暴徒所禁制,其結果將變成比專制更可怕、更無法無天的恐怖地獄。

  同奮除了不得參與類似行動之外,應該拿出你們的道德良知為救劫而努力奮鬥,祈求無形化除暴戾之氣。在大陸淪共之前,這種運動包括學運、工運,都是自命「社會改革人士」所為,這些人受國家的栽培,竟然是國家的禍根,把全中國投入共產黨的統治之下,陷全中國人於水深火熱之中,真是罪過!

  今天台灣已無退路,獨立就是滅亡, 唯有天帝的慈悲,維護道統、法統,台灣才能在宇宙間留存。台灣如果不奉中華道統正朔自居,前途是毫無希望。同奮們!你們現在想要樂業,要安居,要祥和,就不要去搞什麼街頭運動。

  吾等在大陸時期,身受其害,眼見人民幸福瞬間轉為厄運,真是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