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七講】真誠信守 才是修道真諦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六年丁卯二月五日

  有一個病得很重的人,快要死了,於是發願說:「我病好之後,就會全心全力奉獻給道場。」上天聽了他的呼喚,認為這個人值得留下來,就派天醫來治療他,終於病有起色,病人很高興,他說:「我快好了,好了之後要先享樂一番,不然太浪費了再生的生命。」上天再次聽到他的欣悅之禱,但是他太自私了,一下子忘記上天的恩賜,上天認為留了此人對社會、對道場毫無作用,不理會他的禱告,不久就一命歸陰。

  又有一個生意人,非常落魄,生意失敗,加上妻離子散,他很後悔以前的糜爛生活,又慚愧自己的野心太大,不聽妻子以及朋友的勸告,他每天向天祈禱:「請上天助我一臂之力,如果我賺了錢,就會提撥三分之二的盈利來助道場。」上天聽到他的願力,被他的精誠感動,就給他一個發財的機會,不久這位生意人的事業漸漸興旺起來,錢也賺了不少,有人問他:「你要還願嗎?」他說:「我賺的錢,是辛苦得來,以前不過是說說而已,何況我還賺得不多呢!放心!我會樂捐的。」這句話被神媒知道之後,就呈報於天,生意人的生意又逐漸沒落了,以後他的祈禱上天永遠聽不到了,真是可惜!

  同奮們!你們對天要講「真」、講「誠」,天就會扶持你、幫助你;既不可失信於人、更不可失信於天,一旦為仙佛所鄙棄,就永遠得不到上天的護祐,欺心就是欺天、欺人就是欺道;以誠信之心來修行,才是修道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