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二講】煉心性 遠妖靈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五年丙寅十二月廿二日

  由於生活上的挫折、精神上的打擊,有許多同奮會喪失信仰帝教的信心,對於奮鬥的行動也會產生疑惑,於是引起心靈上的崩潰。在前期的資深同奮中,有些因為挫折打擊而趨於下策,信仰一些靈奇異端的迷相。吾等以天眼觀人間,對於這些同奮感到非常可憐,也非常痛心。要知修行的道路、修煉的過程,必須經過考驗、挫折與打擊,如果平平穩穩,如何能夠悟道?「道」太平坦何須「修」?曲折不平才需要「修平」!

  同奮們!你們為什麼要唸皇誥、寶誥?是因為世界太不平靜、太曲折坎坷,唸誥就是一種修行的法門,是至高無上的修煉捷徑,不但能夠救浩劫、保眾生,又能煉心煉性、助人助己、消災解厄。

  如果你們不知自愛與無名妖靈鬼魅來往,而自以為很有感應,在性靈上不知要受到多少的損傷呢!現在鬼魅橫行,許多奇怪的信仰常常是這種邪靈的地盤,稍有不慎,一失足便成千古恨!

  我們一再的提醒各位同奮,要向上、要理智、要信心不惑,不是為了怕你們離開帝教,轉投他教,而是因為同奮一經迷失信心,你們的原靈與監護童子便都會離開,於是邪魔乘虛而入,同奮的靈魂就受到邪魔的控制,其後果不堪設想。現在世界上正信的宗教很多,凡是行事光明正大的道場,各位同奮儘管去信仰,不會背師叛道,這一點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