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七講】侍生須心平氣和 超然於人事之外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五年丙寅十月廿二日

  問:有人會問侍筆是如何來的?神不神秘?侍筆的人是不是就特別偉大?

  答:天帝教的侍筆並不神秘,只不過是應用侍生的後天知識,透過無形仙佛的重組,加以運用而已,侍生如果字彙不足,僅會運用較淺顯的文字,把天上的訊息傳示下來。現在常做天人交通工作的人員:敏潔用的是「媒壓」,光贊用的是「提靈」,到現階段,他們還能很忠實的把天上的指示傳示下來。他們也和一般人一樣,毫無特別之處,只不過多具備一種與無形仙佛親和傳遞的感應而已。

  為了使侍生能夠超然於人事之外,達到心平氣和、靈體安靜的程度,原則上儘量不讓侍生參與教院實務的工作,並不是他們特別偉大。

  問:如果有其他同奮想參與天人交通行列,是不是可以調教?

  答:天人親和院很歡迎同奮參與這種溝通天人的工作,但是必須以有正氣、有奉獻心做為先決條件。其中,我要說的是,絕對要有心身正常、心情平穩的修養,不歡迎神經質、心理不平衡的人來受訓。太著相會造成種種魔障,反而不  好。

  以上兩個問題,乃是經先天一炁流意子大老前輩指示而傳達下來,希望各位同奮都能明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