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九講】天帝教是道德的結合,同奮是正氣的化身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一月二十七日

  天帝教同奮的修行是入世而實在,並不遠離人群而獨思。每個同奮皆是正氣的化身,共同奮鬥則是正氣的結合。於人道上可以得到互相關切的、互為支援的實際行動;而於無形精神界,亦會因為有了正確的皈宗,而得到永生之路。這條路因首席師尊師母的開示,使我們的靈得到最高最適當的去處。於處三期末劫的時代,因金錢並不能解決一切,只有道德的結合才能達到真正互助與親和的目的,而互相拯救於危急之秋。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俠義心理,是同奮所必須要求的基準。視功名利祿、酒色財氣如草芥的英雄是我們效法的對象。

  修道不是倒退而縮縮畏畏,修行是為培養頂天立地的大丈夫氣概,為所當為,克服一切困難,做堂堂正正的正義好漢。

  這種時代唸唸經文,對劫運是沒有用處,惟有每日祈禱加上反省自懺,自我精神力的鍛煉,才能真正達到應付未來局勢的能力。

  而於光殿中的禮拜、祈禱、誦誥與親和集會,也就是配合無形的力量,去面對劫運的急迫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