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三講】逢劫而帝教興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一年壬戌九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節氣上所說的「立冬」時分,每年到了這天,是天上眾仙佛最忙碌的時刻。因為這天是一年當中,進入閉物狀態的開始。一切生物從今日開始,漸入冬眠狀態或死亡。這是造物者本著一生一滅,有生有死,調和全宇宙運行的定律,誰也無法更改。

  本地球自開天闢地以來,依此定律,也漸入閉物狀態,也可以說是氣運所使然。因為人類累世所造成積下的罪孽太多,使得大空中充滿暴戾之氣,有加速本地球歸於毀滅一途。造物者本著好生之德,不忍地球上善良的人民同歸於盡,特將宇宙最古考的宗教,以 上帝為教主的天帝教降於本地球,行 上帝的教化。於今龍蛇混雜之時刻,其目的乃是盼望收回更多善良的種子,免於玉石俱焚的悲慘命運。應時運所趨,天上眾仙佛也大都下凡,行道教化,正為搶救原人而努力。

  今天各位同奮都是有來根的,更應該瞭解這先天職責所在。不迷失本性。怎樣奮鬥呢?很簡單,只要依照首席師尊指示的功課,反省、懺悔、誦誥,不斷努力,這是最直接的方法了。有機緣,則要度化善緣,加入奮鬥的行列,共同發揮力量。今天特於「主院」成立前夕,勉勵各位同奮遵行!